井底之蛙的故事(井底之蛙的寓言故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井底之蛙的故事(井底之蛙的寓言故事)

自从海龟把大海的宽广和外面的世界告诉了井底的青蛙之后,青蛙听了目瞪口呆,因为它一直呆在井里这个小天地里,根本就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那么的广大和精彩的,也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原来的见识是那么的浅薄。听了海龟一席话它也想和海龟一样去寻找真正的快乐!

所以海龟走了之后,青蛙设法跳出了枯井里,一看果然如海龟所说的一样,外面的世界比井里不知道大多少倍。我自由了,我要去外面的世界好好看看了,弥补自己之前的无知。

井底之蛙后传(心灵毒鸡汤)

青蛙高兴的蹦蹦跳跳着,一边看着这美不胜收的精彩世界,一条黑眉锦蛇向青蛙游了过来,它一点儿也没有发现危险,反而向黑眉锦蛇热情的打招呼:你好啊!朋友。因为青蛙在井里根本就没有见过蛇,所以不知道蛇的危险性,那条黑眉锦蛇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傻?不知道躲闪逃命的青蛙。当时就张开了嘴一口就咬住了青蛙。被蛇咬的剧烈痛疼,才使得青蛙感觉不对劲,想逃!不过那来得及?

这是怎么回事?这咬自己的是什么?这是青蛙最后的疑问,因为它久呆在井里,根本就对外面的危险一点儿也不了解,因此被海龟一激就出来了,根本就没有对外面的世界认识一下,所以没有对抗危险的意识,就这样没有了。

所以有些心灵鸡汤有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