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演员片酬限价(直降2/3!顶级演员片酬限价)

80酷酷网    80kuku.com

顶级演员片酬限价(直降2/3!顶级演员片酬限价)

22日爱奇艺公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爱奇艺第四季度总营收为70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55%;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35亿元人民币(约合5.05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6.124亿元人民币。

财报发布后,爱奇艺CEO龚宇以及CFO王晓东等公司管理层等出席了随后召开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根据腾讯科技发布的爱奇艺财报电话会议实录,龚宇提及演员片酬问题。

龚宇透露,2018年8月之后,内容的采购和制作成本都明显开始下降,采购成本从最高的1500万一集电视剧现在回落到了800万以下,自制内容主要成本在演员片酬方面,在不断降低,目前一个顶级演员的片酬是五千万元人民币,以前曾经高达1.5亿元人民币,所以从采购到自制的内容成本都不断下降。

2018年8月,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联合多家影视制作公司发布了《关于抑制不合理片酬,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联合声明》,提出对不合理的演员片酬进行控制,单个演员的单集片酬(含税)不得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其总片酬(含税)最高不得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同时演员、嘉宾的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

直降2/3!顶级演员片酬限价,从1.5亿限制到5000万!明星真值这么多钱?直降2/3!顶级演员片酬限价,从1.5亿限制到5000万!明星真值这么多钱?

演员片酬限制在5000万,对于明星来说好像是损失了不少,但是对于百姓来说,这依然是个天文数字。这种高收入的行业依然吸引着不少人,是什么东西在驱使,产生了这样畸形的价值观,一个明星真的值这么多钱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