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台(数据中台建设原则)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数据中台(数据中台建设原则)

数据中台建设原则

按照以下四个方面的原则开展数据中台的建设。

1. 应用驱动,快速见效。以快速满足泛在电力物联网核心应用需求为目标,按需接入、汇聚、融合业务数据,提供灵活的数据分析服务,快速响应用户。要避免贪大求全,盲目接入全量数据、盲目进行全量分析。

2. 开放合作,体系先进。加强与外部单位合作,借鉴外界成熟技术体系和最佳实践,成体系引进数据中台相关成熟技术和产品,转变原有技术支撑组件分组件研发、购买、拼装的建设模式。

3. 继承发展,注重实效。充分利用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现有建设成果,避免大拆大建。按照实效原则,充分进行组件和资源利旧;按照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继续支撑存量稳态分析应用,数据中台支撑物联管理中心采集量测数据的统一存储和新型业务快速开展的策略;双线稳妥推进,逐步迁移。

数据中台、智能流程自动化……2021年影响中国会计从业人员的十大信息技术评选结果出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