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勾芡(熬粥勾芡的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么勾芡(熬粥勾芡的技巧)

我们知道,一个成功的出品必须具备:色、香、味型、器这五大员要素

如何在家做出星级美食之~勾芡篇

主辅料的搭配要选好,如果颜色比较暗哑,成品后必须要点缀色彩比较艳丽的小件装饰品来突出菜品。

因为色字当头,如果成品整体呈现出来暗哑无光泽,让人一眼看去毫无食欲,就更加不想去了解出品的内在了,就像恒古不变的真理一样,俊男靓女到哪都是能引人注目。

一个成功的出品当然涉及到很多方面,像原材料的新鲜,是否是经历过一个完整的生长周期,操作人的技术等等,今天我们来聊聊勾芡。

其实,勾芡的主要作用是提升菜品的光亮度,包住薄芡的小炒上桌后,在灯光的作用下呈现的效果真的不一般。

如果是带汤汁的煎焖菜式,它就能提升汤汁浓稠度,让人看起来更有食欲

如何在家做出星级美食之~勾芡篇

那可能会有人要说了,在家里煮搞那么麻烦干嘛?那我问你,为什么你会觉得饭店的菜好吃?为什么你会说哪家哪家的出品很靓,值得去试试。我们先来看看一张勾芡失败的出品,下面这个菜失败在哪呢?食材熟过头,泄水过多,但是又硬要勾芡,偏偏还挂不上,所以看着没食欲

如何在家做出星级美食之~勾芡篇

那么,勾芡的最佳时机在哪呢?在菜品九成熟快要出锅的时候,勾好芡再翻炒几下,勾好芡后不能炒太久不然会糊

如何能把握那个最佳时机,这就需要我们在每次煮菜的时候不断观察,总结,不断摸索食材在锅里每个时间段的内在外在变化。因为食物在热力的作用下是瞬息万变的

如何在家做出星级美食之~勾芡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