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有什么意义(人活着的价值和意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活着有什么意义(人活着的价值和意义)

余华说:“活着就是为了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我们中国人的骨子里有一股先天的隐忍的性格,对于很多人来说,活着就是去“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去忍受现实给与我们的幸福和苦难,无聊和平庸。”没有比活着更美好的事,也没有比活着更艰难的事。

什么是活着的意义?意义重要吗?在巨大的挫折来临时,意义显得微不足道,那一刻只有感受是真的,是撕心裂肺,是百转千回,是活不下去仍要活下去,是那股因为活而活着的意志和信仰。作者余华说:生活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人的看法。

福贵的一生真可谓是坎坷不平的。家财散尽,妻儿尽失,连最后唯一的希望,小外孙都意外的死亡,只剩下一头老牛作伴。这样的人生是不是太过于凄惨?被生活逼到了绝路,依然存有活着信念的福贵。家人一个接一个的死亡,努力生活的人却只能在残酷下苟延残喘,如百年孤独最终一个家族覆灭。一家人幸福在一起,成了活着的最大奢望。

什么是活着的意义?意义重要吗?

人若心存高远,志在四方,固然是一件好事,真若心愿达成,也不枉此生。但这并不代表像你我与福贵这样的小人物的平凡一生就是浑浑噩噩。其实每一个人的一生经历都是一部书一出戏,只不过是悲喜长短不一而已。

作为一个词语,“ 活着”在我们中国的语言里充满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来自于喊叫,也不是来自于进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去忍受现实给予我们的幸福和苦难、无聊和平庸。

生活是属于每一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

什么是活着的意义?意义重要吗?

人老了也是人,是人就得干净一些。

做人还是平常点好,争这个争那个,争来争去陪了自己的命。像我这样说起来越混越没出息,可寿命长,我认识的人一个挨着一个死去,我还活着。

生的终止不过是死亡,死亡的意义不过在于重生或永眠。

死亡不是失去了生命,只是走出了时间。

人只要活得高兴,穷也不怕。

人啊,活着时受了再多的苦,到了快死的时候也会想个法子来宽慰自己。

什么是活着的意义?意义重要吗?

如果你的世界,没有痛苦的害怕,没有尊严的担忧,没有富贵的贫贱,没有暖寒的交替,没有外貌的困扰,没有男女的区别,没有你我之分,没有生死顾虑,你才会离"真正的活着"越来越近。

人生的事情,跌跌撞撞,起起伏伏,是是非非。能活着就是一种满足,活着就好。

什么是活着的意义?意义重要吗?

我们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

我想,这任何事物就包括所谓的“意义”

我们太喜欢追求意义了,任何事情我们都希望它有意义,可是如果所有的事情都有意义的话,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就像《活着》告诉我们的:活着本身就是一切意义所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