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c是什么意思(dlc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dlc是什么意思(dlc是什么)

随着游戏价格走低、玩家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正版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玩家开始选择正版游戏。的确,正版游戏可以获得更好的单机以及联机游戏体验。不过与之相应,玩家对于画面的要求以及对游戏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使得开发一款游戏的成本也是越来越高了。但是呢,游戏本体的价格又不能轻易上涨,如果上调游戏价格的话,玩家一定会不买单甚至抗议,如何提高利润,是每个厂商都在思索的问题。

DLC没完没了 玩个游戏到底要花多少钱?

那么如何才能提高游戏价格而又让玩家感到占了便宜,或者至少不会反感呢?于是游戏公司就想到了一个绝佳的点子,分开卖!一款游戏并不是发售时就是完整的,而是把游戏拆分为好几个部分,最开始买到的游戏只是完整游戏的80%甚至更低,剩下的便是我们熟知的DLC内容了。

那么什么是DLC呢,DLC的英文原意为(Downloadable Content)翻译过来就是可下载内容。DLC原本是一些游戏在发布之后增加的后续可下载内容,容量比较大的也可以说是资料片、扩展包相关等。更像是对游戏本体的一个补充完善。

DLC没完没了 玩个游戏到底要花多少钱?

众多的DLC让游戏变得并不是更好玩 很多时候更是不完整

比如对游戏内容进行扩展,如增加新地图,新游戏模式,新的地图、人物、剧情扩展等。玩家在体验原版游戏完整故事情节的同时,将享受到更多游戏扩展内容。

DLC没完没了 玩个游戏到底要花多少钱?

育碧与日厂最喜欢玩各种DLC内容

但是发展到现在DLC几乎已经成了所有游戏不成文的规定了,反正笔者目前发现的游戏大作几乎没有不推出DLC内容的,之前DLC可能是在发售之后一段时间才会公布,现在倒好,游戏本体还没正式发售呢,DLC内容就已经全都公布了出来……那现在购买一款游戏的成本比之前贵了多少呢?

而且、而且!现在厂商发现将游戏拆分成好多部分来卖,玩家居然也买单!开心爆了,于是就有了DLC的升级版本——季票(season pass)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