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话(33个经典希腊神话故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希腊神话(33个经典希腊神话故事)原创2021-06-09 13:02·straybady

希腊神话:美杜莎(一个被权力与欲望毁掉的处女祭司)

希腊女神雅典娜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希腊神话,小的时候喜欢雅典娜,以为她是美丽与正义的化身,是无可挑剔的女神。

直到美杜莎的出现,才会从神话中清醒,回到现实的残酷与不堪。

美杜莎出身高贵,是福尔库斯与刻托两位原始海神的女儿,地神盖娅与海神蓬托斯的孙女。

希腊神话:美杜莎(一个被权力与欲望毁掉的处女祭司)

出身高贵,美貌可人的美杜莎

因为她崇拜雅典娜女神,所以她决定要成为雅典娜神殿的处女祭司。所谓处女祭司,就是必须保持着处女之身。

美杜莎比雅典娜还要美貌,想要得到她的神比比皆是,但忌讳到雅典娜及其规则,所以也就是有贼心没贼胆。

在命运的红潮里,总归会有不确定的因素出现,波赛冬就是其中之一。

波塞冬是谁呢?他不是一位普通的海神,他的发怒会引来海啸,连女神雅典娜也会对他忌惮三分。

希腊神话:美杜莎(一个被权力与欲望毁掉的处女祭司)

女神雅典娜也会忌惮三分的波赛冬

美杜莎与波赛冬在雅典娜的处女神殿里相遇!

一种说法是二者一见钟情,常有幽会;

另一种说法是波赛冬最极端粗暴的方式得到了美杜莎;

总之,美杜莎的美貌成为原始罪,面对汹涌而来的风暴,权力不能掌管到公平,只能做到息事宁人。

美杜莎受到了雅典娜的诅咒,她的皮肤褶皱,金黄色的头发变成条条毒蛇,目光不再是温柔可亲,而是可怕到与之对视的人都会立刻变成石头。

希腊神话:美杜莎(一个被权力与欲望毁掉的处女祭司)

变成为恶魔的美杜莎

也许是处于爱,也许是处于对雅典娜的忠诚,美杜莎无条件地接受雅典娜惩罚和诅咒没有一丝的反抗,愿意带着对男人的仇恨,悲恨,哀怨中度过余生。

但是命运还是未放过这个曾经温柔可亲,美貌高贵的女子。

最终,美杜莎的头颅被宙斯之子珀尔修斯的砍断,成为雅典娜的工具,被画在盾牌上帮助抵御敌人的攻击,没有得到死后应有的安宁。

如果雅典娜是人人向往的圣洁,那美杜莎就是人人唾弃的恶魔,世人皆知恶魔可恶,但未曾知恶魔因圣洁为魔!

那,又何谓圣洁?何为恶魔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望梅止渴的主人公是谁(望梅止渴的主人公)

下一篇lpr是什么意思啊(lpr是什么意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