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道溃疡(消化性溃疡有什么特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消化道溃疡(消化性溃疡有什么特点?)

消化性溃疡有下列特点:1慢性过程呈反复发作,病史可达几年甚或十几年。发作呈周期性,与缓解期相互交替。过去发作期可长达数周或数月,现因有效治疗而显著缩短。缓解期亦长短不一,短的只几周或几月,长得可几年。

2发作有季节性,多在秋冬和冬春之交发病,可因不良精神情绪或服消炎药物诱发。

3发作时上腹瘤呈节律性。

消化性溃疡有什么特点?消化性胃溃疡的并发症有哪些,日常应注意

消化性胃溃疡的并发症有哪些?

1.幽门梗阻

胃出口梗阻这可能是由于溃疡伴有的瘢痕,痉挛或炎症所引起。症状包括反复大量呕吐,多发生于傍晚,在最后一次进食后6小时仍可发生。进食后持续性腹胀或饱满感和食欲下降常提示胃出口梗阻。长时间呕吐可导致体重下降,脱水和碱中毒。

若患者的病史提示梗阻,则体格检查,胃内容物抽吸或X线检查可提供食物潴留的客观依据。若进食后6小时仍继续存在振水音或禁食一夜后抽吸的液体或食物残渣>200ml,提示胃潴留。若胃抽吸显示有明显的胃潴留,则应使胃排空进行内镜或X线检查以确定梗阻的部位,原因和程度。

消化性溃疡有什么特点?消化性胃溃疡的并发症有哪些,日常应注意

2.出血:出血是消化性溃疡最常见的并发症。症状包括呕血 呕鲜血或"咖啡

样"物),解血样或柏油样黑便(分别称便血或黑便),和因失血所致的虚弱,直立性低血压,晕厥,口渴和出汗;

消化性溃疡有什么特点?消化性胃溃疡的并发症有哪些,日常应注意

3.胃癌:幽门螺杆菌与胃体和胃窦部的肠型腺癌有关,而与胃责门部的癌肿无关,幽门螺杆菌感染患者发生胃癌的可能性为非感染者的3~6倍。胃淋巴瘤,胃粘膜相关淋巴组织(MALT)淋巴瘤也与该感染有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我的继母(短篇小说:苦命的继母)

下一篇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没有任何借口)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