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雇主成功之道:让63%的员工有晋升机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翰威特2005年度中国最佳雇主调查显示,员工对其在公司内部未来职业发展的看法,会受到以下因素的影响:公司是否有体系与制度满足其发展需求,是否让员工承担更多的职责和挑战,是否向员工提供必要的培训。

  在此方面,那些荣膺“最佳雇主”称号的公司几乎都在不遗余力地关注、培养人才。除了营造能让员工充分发挥才能的文化氛围外,最佳雇主更关注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以支持员工的学习和发展。

  调查显示,100%的最佳雇主会优先考虑人才评估流程,80%的最佳雇主采用导师计划和轮岗委派培养员工,而在其他公司,这些比例分别只有61%、37%和62%。

  在培养员工领导能力方面,最佳雇主的举措也优于其他公司。所有的最佳雇主都拥有正式的领导力发展流程,他们不仅制定并实施这些发展计划,还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让企业领导层或企业发展团队亲自负责人才的培养,并将此工作纳入其工作考核范围。在其他公司,员工的领导力发展计划则大多由人力资源部门承担。

  实践证明,这些做法起到了非常良好的作用,对人才的强烈关注使得最佳雇主在吸引和留用人才方面处于优势地位,员工的敬业度得分高达75%,而在其他参选公司只有50%。而且,最佳雇主公司的高绩效员工的流失率也更低,中国地区最佳雇主公司62%的员工“几乎从来没有考虑过离开这里到别的公司工作”,63%的员工则认为“未来职业发展机会很好”。

  [相关专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