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拿风投首笔资金多少最合适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次“互联网创新项目融资峰会”上最活跃的一股力量是超过500名的中小互联网创业站长,组委会也特意给他们举办针对站长和风投沟通的专场,高管和站长们探讨了网站如何盈利等问题。

  有关人士认为,从已经获得风投的公司看,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能够通过技术和产品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创造价值。而且,网站在找风投前,要更多考虑如何去满足用户,做出一些真正有特点的产品,找到一些更实际的商业模式。对中小网站创业者而言,好的风投不仅给他们带去资金,而且会带来新的视野,会让项目更加具有可实行性,尤其是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资源。

  与会风投指出,今天新创业的网站想要获得投资,除了必须具备创新和找准行业的热点外,也应具有依靠自己力量存活的准备,要先赚到钱。今日资本的总裁徐新说,“风投们是不会考虑那些指望依靠风投来存活的互联网公司,因为只有那些自己能够生存的公司,才能证明自己具有竞争力、经营模式可行,及创业者具有良好的管理能力。”

  不过一些已经拿到风投的成功站长也告诫他们的同行们,即使得到了风投,也并不代表他们就一定能在“钱途”上一帆风顺。与会风投认为,许多首次融资的站长都会觉得来钱太容易,因此并没有太珍惜到手的资金,比如,许多第一次拿到投资的网站,也在没有确定收支的情况下便迅速扩张。

  站长们认为,对于创业者来说,初次得到的投资金额太多的话,反而对公司的成长不利。因为钱多了,创业者就可能失去节制,“觉得几百万人民币就够用了。”而在风险投资者的眼中,“钱”不该是创业者寻找风投的唯一目的。他们指出,不少人为了拿风投编造各种各样的创业故事,他们即使拿到了投资,最终也会失败。徐新认为,建立文化、树立品牌、规范企业运作才是创业者需要从风投那里“拿”的东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