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发展带来的变化(百年变局,迎接硬科技时代)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科技发展带来的变化(百年变局,迎接硬科技时代)

静火流深,沧笙踩歌;三死阳阴圆缺,一晨离合悲欢。很多事,做一次是做得到的,但经年累月坚持下来的人却寥寥无几。

浮躁且高低起伏的市场中,充斥着各种的欲望。想快了更快的贪婪,冰点之下绝望的恐慌。很多轮回,早已司空见惯,赢多少往往靠市场合力与气运的眷顾,输多少控制,往往靠你自己。

在光伏、锂电池、半导体的连续逼空之下,大盘终于被拉崩了。上周放量滞涨,资金便已经开始产生分歧,这是流动性从开始分层,到最后极端失衡的一个过程。

表现在个股上,就是从最开始的普涨,到逐渐分化,然后进入淘汰赛,最后形成今天的一九行情。当最后一批信仰最坚定的资金都从其它地方杀出来,去追逐热点了,也就意味着没有更多地方可供抽水了。那之后出现的就是均值回归,进入下一次回轮。

这批信仰最坚定的资金,就是今天补跌的地方,也是曾经人们热抢的核心资产。历史规律,最后补跌的,都是基本面最硬的好货。

君不见,走马川行雪海边,平沙莽莽黄入天。放弃波动,拥抱趋势,以拙胜巧,以静制动,赚企业成长的钱,实现真正的正和博弈。

百年变局,迎接硬科技时代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大浪淘沙,市场每一次的巨幅调整都是一场大清洗。凯撒的归凯撒,市场的归市场,而笑到最后的才是王者。

命运的浮沉,你以为是选择的结果,其实是对时势的妥协。人生际遇,重在势而非力!只有因势乘风,才能直上青云。方向错了,再怎么努力都是白搭。

什么是大势?就是降低房地产、金融、教育、互联网等的利润和垄断,以及由此引发的过去长期对民生和实体经济的挤压和成本,大力发展制造业、硬科技、实体经济、新能源、资本市场等。

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也是百年未有之大机遇。看清这一大趋势,至关重要。每个企业、每个人,最终都是时代的产物。

时间的齿轮从未停止转动,时代的浪潮依旧波涛汹涌。经济的发展必然伴随着资本市场的竞逐,趋利避害是资金的基本属性,灵敏的嗅觉是他们独有的天性,而每个时代的发展都有着为人津津乐道的契机。

钢铁煤炭、地产、互联网、大消费,记录着每个时代的故事,述说着一段又一段的传奇。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从来都是时势造英雄,何曾见过英雄造时势。个人的努力很重要,风口方向的选择更重要,只有顺时势而为,才能走向胜利的终点。

周末双减政策的威力,绝不单单是对教培行业的冲击,而是对未来整个经济发展格局的定性!

教培行业引发的三座大山联想,房子、医药、教育,这是摆在国内居民面前最为艰难的大山。而市场选择将整个金融地产产业链、医药产业链、互联网乃至医美和白酒都砸下来了。

事实上,今年以来国内经济环境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反垄断政策持续加码、市场监管措施重拳频出、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网络安全寸土必守、极其重视对卡脖子领域技术的投资......

显然,服务行业已然成为了众矢之的,而大力发展硬科技则成为了最大的共识。市场行为反应一切!今年以来表现最为强劲的领域:电动车、光伏和半导体,均是来自于制造业的产业升级,享受的是工程师红利。

特别是今天市场大举杀跌,而盘中补跌的便是那些最强的科技股,但最后率先修复的也必然还是他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