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逆行者最美)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逆行者(逆行者最美)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各部门闻令而动,尤其是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党员干部等“最美逆行者”冲锋在前,受到全国人民的赞美和爱戴。教育系统的“逆行者”同样奋勇争先,一往无前:从“我是党员,去前线请首先考虑我”到“手术室护理组全体请战”,从“心胸外科集体请战”到“ICU护理组集体请战”……一声声请战令慷慨激昂,传递着面对疫情敢于胜利的决心,也展示着“逆行者”们无惧风险、攻坚克难的风采。

人们常把那些为了公共利益而冲向危险境地的勇士称为“逆行者”,而在此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们看到了太多“逆行者”,他们义无反顾地冲锋陷阵,哪里有危险就冲到哪里,医务工作者无疑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我国有大批医学类院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中,各地高校附属医院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堪称“逆行者”中的生力军。

抗“疫”洪流中的“逆行者”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展现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些“逆行者”平时兢兢业业、坚守岗位,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没有犹豫,没有考虑个人得失,更没有退却,而是自告奋勇地站出来、冲上去,这就是使命感和责任心的最好体现。1月26日,中南大学附属湘雅医院第八党总支急诊科党支部书记李湘民收到一条微信:“如医院有援助湖北的任务,我要求报名参加,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可随时加入战斗。”随后,“80后”急诊科医师、发信人宋延民直接带着行李箱来到科室,随时做好出发准备。刚发了请战书便马上做好出征准备,其职业素养和奉献精神让人动容。事实上,类似的勇敢“逆行者”还有很多,正是他们的奋然前行,增强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然而,“逆行”意味着风险乃至危险,“逆行”向前不需要暴虎冯河,需要的是专业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换言之,这些最可爱的人敢于“逆行”不是头脑发热逞英雄,而是依靠专业能力和实干精神成为了真正的勇士。他们冲锋在一线,有的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一坚持就是几十天。令人痛惜的是,一些“逆行者”甚至付出了生命代价。比如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医院——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他在疫情发生后带领全院医务人员积极抗“疫”,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前不久去世。一位勇敢的“逆行者”,最终因感染疫情殉职,他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不断拓展。这一成效的取得,离不开各地各部门的努力和坚守,特别是那些“逆行者”的无私付出和牺牲。当然,并非一定要冲到武汉、冲到湖北才是“逆行者”,每个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的人员都是“逆行者”。更重要的是,“你保护世界,我们保护你”,为“逆行者”解除后顾之忧是后方人员的共同责任。我们看到,从发起设立“同济英雄基金——同济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奖励基金”,到教育行政部门、高校从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用于防疫工作,再到各院校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属……无不传递一个鲜明信号:党和政府是“逆行者”坚强有力的后盾,人民群众始终关心支持着“逆行者”。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之所以无惧风浪,不畏风雨,一个重要原因是每逢危难时刻,总有挺身而出的一批批“逆行者”,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向他们致敬!(王石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埃及艳后之谜(埃及艳后的死亡之谜)

下一篇菠萝蜜的核怎么吃(菠萝蜜)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