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游泳比赛(游泳比赛出发口令录音)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奥运游泳比赛(游泳比赛出发口令录音)

6月6日上午,在陕西西安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游泳项目测试赛暨东京奥运会补位赛落幕。参加本次赛事的运动员其目的和侧重点不同,有望和志在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实力派选手更看重的是赛事作为奥运会选拔最终机会的功能。然而令人遗憾的是,除了湖北小将孙佳俊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游出了达到东京奥会A标的成绩,在选拔规则上实质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之外,其余运动员包括叶诗文、覃海洋等多名名将在内,并未在此次补位赛上取得实质突破,在各自项目领域只能期待一些变数的产生,才能获得一线“生机”。

风暴眼 | 游泳奥运选拔补位赛效果不佳 多位名将仅剩一线生机

在5月初于青岛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的正式选拔赛上,男子100米蝶泳项目中运动员无一人达到A标。当时孙佳俊尽管以51秒97的成绩夺冠,但与A标差之毫厘,仅有0.01秒的最微弱差距,非常遗憾,这也是他来到陕西参加补位赛的原因。在补位赛决赛中,预赛里有所保留的孙佳俊完全爆发,半程就取得了大幅度领先,没有其他运动员可以威胁到他的地位,最终孙佳俊以51秒93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并且获得了参加男子100米蝶泳东京奥运会单项比赛的资格。

风暴眼 | 游泳奥运选拔补位赛效果不佳 多位名将仅剩一线生机

孙佳俊也是本次补位赛中唯一一位可以名正言顺拿到奥运参赛资格的选手。除了孙佳俊之外,本次补位赛中也出现了两个达到A级奥运会参赛标准的成绩,分别为江西小将程玉洁在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中游出的24秒70的计时,以及奥运冠军叶诗文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游出的2分12秒53的成绩。但令人遗憾的是,程玉洁和叶诗文都未能在决赛中通过A标。在女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上,5月的青岛奥运会正式选拔赛中已经有张雨霏、吴卿风、刘湘三位选手达标,且成绩均要高于程玉洁在补位赛中游出的计时。而且,在体育总局游泳中心4月底公布的《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选拔办法》中入选资格的第三条中指出,如在青岛正式选拔赛里各单项中已经有一位选手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补位赛中只能有一位在决赛中(注意一定是决赛)达到A标且成绩最好的选手可以入围。因此无论从哪方面来讲,程玉洁入围的可能性已不存在。

风暴眼 | 游泳奥运选拔补位赛效果不佳 多位名将仅剩一线生机

叶诗文的情况也差不多,她在补位赛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通过了A标,但是到了决赛时未能达标且未能夺冠,获得第一名的山东姑娘葛楚彤也没能达标。在这个项目上,青岛选拔赛时已经有两人达到了A标,分别是浙江的余依婷和上海的陈欣怡,当时叶诗文拿到了第三名通过了B标,但是意义不大。叶诗文在补位赛其他两个参赛项目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都拿到了第二名,但也是均没有达到东奥会A级参赛标准。

风暴眼 | 游泳奥运选拔补位赛效果不佳 多位名将仅剩一线生机

参加本次补位赛的国内大牌选手还有来自上海队的覃海洋,可惜他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功亏一篑,只游出了2分10秒60的成绩,距离A标还差0.25秒。这个项目在青岛选拔赛上没有运动员达到A标,覃海洋与当时夺冠的闫子贝均达到了B标。但是按照国际奥委会、国际泳联制定的奥运会参赛标准,无论一个泳协有多少人在某项目上达到B标,只能有一人获得参赛资格,因此覃海洋在与闫子贝的竞争上处于劣势。

在冠军赛暨选拔赛上未能达标和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浙江名将傅园慧、李朱濠都放弃了前往西安参加补位赛的机会,他们已经与东京奥运会无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