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黄石公园火山(美国黄石火山最新消息2021)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黄石公园火山(美国黄石火山最新消息2021)

在地球上,有一种非常常见的自然地貌形态,就是火山,当然,除了在陆地上,在海洋中,也有着火山的存在。

火山分为多种类型,对于人类来说,最危险的,就是活火山和休眠火山,因为它们都好像是地球上的一个个不定时炸弹,随时都有着喷发的危险。

根据报道,前段时间,科学家们就对于地球上最大的一座盾状火山——冒纳罗亚火山进行了研究,发现它对于人类来说,仍然具有着很大的威胁。

200年喷发35次!这个火山已威胁人类,未来50万年持续喷发

地球最大盾状火山未来仍有危险

冒纳罗亚火山是地球上一座非常活跃的火山,在过去的200年时间里,有记录的喷发就达到了35次,而且如今,它仍然处于非常活跃的状态,研究者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冒纳罗亚火山大约还可以持续喷发50-100万年的时间,之后它才会停止喷发,进入到休眠状态。

冒纳罗亚火山位于美国夏威夷群岛的中部,它一般在海面以上,一般在海面之下,如果算上它的全部海拔,研究者认为,它至少有9170米高,显然,这是非常惊人的,即使暴露在地面之上的海拔高度,也超过了4200米,这也让它成为了夏威夷群岛海拔最高的一座山,只不过相较于其它的山峰而言,它更加可怕。

200年喷发35次!这个火山已威胁人类,未来50万年持续喷发

研究者表示,冒纳罗亚火山喷发的时候,会将周围的一切都毁灭掉,不仅会毁掉房屋和森林,同时也会阻绝交通,让这里成为人人畏惧的地方之一。

让我们看几个例子,在1950年,冒纳罗亚火山曾经喷发过,它的熔岩一路流淌最终注入海洋,在海洋中,让很多海洋生物都因为熔岩导致的海水沸腾,而被活活煮沸死亡,大约50公里的海面上,到处都是死去的鱼类。

同时,类似的事情在1984年也曾经发生过,同样酿成了非常可怕的悲剧。研究者表示,冒纳罗亚火山是地球上最活跃的活火山,它的喷发周期,大约是3年左右,而从时间上来看,冒纳罗亚火山形成的时间并不长,大约70万年前它才出现,随后一直喷发不断,成为了地球上最恐怖的存在之一。

200年喷发35次!这个火山已威胁人类,未来50万年持续喷发

研究者认为,如今冒纳罗亚火山已经进入到新一轮的喷发周期之中,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它一直都在蠢蠢欲动,给人一种马上就要喷发了的感觉。

研究者认为,如果未来冒纳罗亚火山这里发生了一起地震,那么,伴随着这场地震,会直接让它再次喷发,并且很可能会成为历史上冒纳罗亚火山最严重的喷发事件之一。

当然,在地球上,随时都有可能喷发的火山并不罕见,比方说在美国的黄石公园中,就有着这样一颗“不定时炸弹”,它就是著名的黄石超级火山,研究者认为,它也进入到活跃期之中,未来可能会为人类带来一场灭顶之灾。

200年喷发35次!这个火山已威胁人类,未来50万年持续喷发

休眠中的黄石超级火山

和冒纳罗亚火山形成的时间比较短,属于一座比较年轻的火山不同,黄石超级火山是一座比较古老的火山,而且它的喷发周期间隔也比较久,在过去的200万年时间里,黄石超级火山的大规模喷发,一共出现过3次。

研究者认为,黄石超级火山也是地球上最具有破坏力的火山。从时间上来看,黄石超级火山的喷发周期,大约是60-80万年左右,距离我们最近的一次超级喷发,已经过去了64万年的时间,所以,如今人类还是需要对它非常小心的。

200年喷发35次!这个火山已威胁人类,未来50万年持续喷发

研究者表示,从上个世纪20年代初开始,也就是说,在过去的100多年时间里,科学家们发现,黄石超级火山的活动似乎越来越强烈,不仅地面上升了70厘米,同时,研究也显示,它正在酝酿一场超级可怕的喷发。

研究者判断,如果未来黄石超级火山真的喷发了,那么,它可能会直接让人类文明走向毁灭,从威力来看,大约相当于人类历史上,最可怕的火山喷发威力50倍以上,是灭国圣海伦火山喷发威力的3000倍。

200年喷发35次!这个火山已威胁人类,未来50万年持续喷发

不过,如今黄石超级火山究竟何时会喷发,科学家们短期内还是无法确认的,有观点认为,它可能会在未来10年内喷发,也有研究者认为,距离黄石超级火山的喷发还为时过早,人类不需要担心。

和冒纳罗亚火山一样,它们都是科学家们密切监视的对象,那么,你认为未来它们会为人类带来灾难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