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转让时间多久(商标转让周期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现在的人对于知识产权的意识越来越深入,因此企业对于商标注册也变得越发重视起来,由于商标注册的时间比较长,很多商家以及企业会选择通过购买来获得商标,那么商标出售转让大概需要多长时间?下面大家跟着北京卓一慧众知产版权一起来了解一下。

「北京卓一慧众知产版权」商标转让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北京卓一慧众知产版权--商标转让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根据《商标法》规定,商标是可以转让的,转让注册商标的,转让人和受让人应当签订转让协议,并共同向商标局提出申请。受让人应当确保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那么商标转让需要多长时间呢?商标转让流程一般需要8-10个月左右的时间。

  商标转让流程包括:

  申请→受理→审查→公告→核发转让证明。

  国家商标局自收到转让申请文件到发出转让受理通知书的时间为1—2个月;自收到转让受理通知书起4—6个月时间,国家商标局对提出转让的商标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刊登核准公告并发出《核准转让注册商标证明》。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四十二条:转让注册商标的,转让人和受让人应当签订转让协议,并共同向商标局提出申请。受让人应当确保使用该注册商标的商品质量。转让注册商标的,商标注册人对其在同一种商品上注册的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注册的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应当一并转让。

  北京卓一慧众知产版权--侵权责任法案例分析商标侵权应该怎么处理

  同一行为同时符合侵权构成要件和犯罪构成要件,则同时产生刑事责任和侵权责任,侵权责任优先于刑事责任,因此,在加害人的财产不足以支付时,应优先用于承担侵权责任,赔偿受害人的损失。在诉讼程序上,受害人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赔偿诉讼追究侵权责任,也可以单独提起民事侵权赔偿诉讼,但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第138条之规定,目前,不论是提起附带民事赔偿诉讼还是单独提起民事赔偿诉讼,均不受理当事人提起的精神损害赔偿。在诉讼时效上,进入刑事审理阶段的案件,其民事诉讼时效自刑事裁判文书生效之日起重新计算,因此,未提起附带民事赔偿诉讼的,仍可在刑事程序终结后单独提起民事赔偿诉讼,但应及时提起以免诉讼时效超期。同样,对于同时产生行政责任的,亦如此遵循“私权优先”原则,优先承担侵权责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四条侵权人因同一行为应当承担行政责任或者刑事责任的,不影响依法承担侵权责任。因同一行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和行政责任、刑事责任,侵权人的财产不足以支付的,先承担侵权责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