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和山楂一起吃会怎么样吗(吃螃蟹可以喝山楂汁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年的七八月份是吃螃蟹的好时机,很多人每次会吃很多的螃蟹,然后还会吃很多配菜,这样吃的多了、杂了是很容易积食、消化不良的。而山楂则非常开胃,而且还能缓解积食,促进消化。那么螃蟹能不能和山楂一起吃呢?

螃蟹和山楂一起吃会怎么样吗(吃螃蟹可以喝山楂汁吗)(图1)

1、螃蟹和山楂一起吃会怎么样吗

吃螃蟹后一般不建议使用山楂。 螃蟹是海鲜。我们认为山楂和海鲜不应一起食用。 海鲜含有丰富的钙,铁,碳,碘和其他矿物质和蛋白质。 山楂含有鞣制物,如果与海鲜一起食用,会合成单宁蛋白,该物质会导致便秘,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因此不适合一起食用。 吃完螃蟹后,建议消化一会后再吃山楂。

螃蟹和山楂一起吃会怎么样吗(吃螃蟹可以喝山楂汁吗)(图2)

2、吃螃蟹可以喝山楂汁吗

可以喝,但是建议最好间隔半个小时吃,不然的话可能会出现胃痛、腹泻等肠胃不良症状,因为螃蟹中的蛋白质和山楂中的鞣酸会导致腹泻。海鲜和维生素c要避免同时使用,但山楂的维生素C含量有限。 一次吃50颗中型苹果或30梨子或10颗橘子或3磅以上的绿叶蔬菜,才算大剂量摄入维生素C。

螃蟹和山楂一起吃会怎么样吗(吃螃蟹可以喝山楂汁吗)(图3)

3、螃蟹吃多少适量

螃蟹很美味,但它也是高蛋白,高嘌呤和高胆固醇的食物。 根据建议,单次食用的水产品的适当量为40克至75克纯肉,相当于1至2只螃蟹。使用建议一次少吃,这样既不会导致蛋白质过多,也不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也不会过量摄入水产品中的环境污染物。 同时,建议与螃蟹一起吃一些谷物和蔬菜,以确保营养均衡。

螃蟹和山楂一起吃会怎么样吗(吃螃蟹可以喝山楂汁吗)(图4)

4、山楂吃多少比较好

成人和儿童都应特别注意,尽管山楂很好,但不应吃太多。成年人积食不消化,饭后吃2-3个山楂果实即可。孩子要更少一些。 山楂具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由于太酸,所以进食过多会抵消脾胃的气虚。尤其是在空腹进食时,会伤到胃。 因此,一切都是好与坏,关键是要掌握数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