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数字键盘切换(笔记本电脑如何切换数字键盘)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笔记本数字键盘切换(笔记本电脑如何切换数字键盘)

电脑入门的学习第三课键盘和鼠标的功能简介

电脑键盘功能键的作用及简介

电脑入门的学习第三课键盘和鼠标的功能简介

1、光标移动键:光标移到键的作用就是用来在文字编辑过程中进行上下左右移到的。按“↑”键:光标向上移 按“↓”键:光标向下移 按“→”键:光标向右移 按“←”键:

2、“Home”键:光标向左移

3、“End”键 :将光标移到行首

4、“PageUp”键:将光标移到行尾

5、“PageDown”键:每按一次,光标向下移一屏幕 按“Ctrl+Home”:将光标移到文件的最前面 按“Ctrl+End”:将光标移到文件的最后面

6、“←”删除键:(有的键盘上是“BackSpace”):删除光标前面的字符按“Delete键(或数字键盘区的“Del”): 删除光标后面的字符

7、Caps Lock键: 用于大写字母和小写字母的切换,按一下该键,数字键盘区的上方有一对应的指示灯,灯亮,为大写输入状态。再按一下,灯熄,输入小写字母。

8、Shift 1键:按住“Shift”键不松,再加按其它键,将输入该键面上面的符号。 如:比如若要输入“%¥“ :()”等,需要按该键。 2、用于大小写交换:若当前为大写状态(Caps Lock灯亮),按住该键敲入字母键,将输入小写字母;若当前为小写状态,按住该键输入大写字母。

9、Esc键: ①中断、取消操作:比如说,你单击了某个菜单或调出了某个对话框,又不想做这个操作了,可以按一下该键取消。

10、数字锁定键:Num Lock 该键位于数字键盘区的左上方,上方还有一个对应的指示灯,按一下,灯亮,再按一下,灯熄。 灯亮时—输入数字 灯熄时—启用功能键,即“Del(删除)、Ins(插入/改写)、Home”等等。

11、Tab键:该功能键主要有两大作用: 1、在文字编辑软件中,按一下该键,可以将光标移到下一制表位。(详见Word教材) 2、在对话框中,按该键,可将光标在各选项间循环切换。

电脑键盘应用功能大全

F1:在程序里或者资源管理器界面,按F1会弹出帮助按钮。

F2:重命名

当你在资源管理器里面选中一个文件夹的时候,按下F2会重命名当前文件夹。

F3:搜索文件

在资源管理器界面,按下F3光标会跳到搜索栏,搜索当前文件夹下的文件。

F4:打开浏览器中的地址列表

在地址中按下F4键可以打开浏览器中已经记录下的地址列表,还有一个Alt+F4是关闭窗口。

F5:刷新页面和桌面的刷新

F6:在资源管理器或者浏览器中定位到地址栏

F7:在Windows系统中没有仅在DOS窗口中有用

F8:在启动电脑时按F8显示启动菜单

F9:在WindowsMediaPlayer中降低音量

F10:菜单打开快捷键,同时按住Shift+F10跳出桌面右键菜单

F11:窗口切换为全屏(和最大化不一样,自己体会)

F12:另存为

电脑入门的学习第三课键盘和鼠标的功能简介

鼠标功能及操作:

鼠标的分类:鼠标分为机械鼠标、光机鼠标、光电鼠标和光学鼠标。

机械鼠标。机械鼠标主要由滚球、辊柱和光栅信号传感器组成。

光机鼠标。机鼠标是在纯机械式鼠标基础上进行改良,通过引入光学技术来提高鼠标的定位精度。

光电鼠标。(1)光电鼠标器是通过检测鼠标器的位移,将位移信号转换为电脉冲信号,再通过程序的处理和转换来控制屏幕上的光标箭头的移动。(2)光电鼠标用光电传感器代替了滚球。这类传感器需要特制的、带有条纹或点状图案的垫板配合使用。

光学鼠标。光学鼠标器是微软公司设计的一款高级鼠标。它采用NTELLIEYE技术。

鼠标的基本操作包括指向、单击、双击、拖动和右击。

1.指向:指移动鼠标,将鼠标指针移到操作对象上。

2.单击:指快速按下并释放鼠标左键。单击一般用于选定一个操作对象。

3.双击:指连续两次快速按下并释放鼠标左键。双击一般用于打开窗口,启动应用程序。

4.拖动:指按下鼠标左键,移动鼠标到指定位置,再释放按键的操作。拖动一般用于选择多个操作对象,复制或移动对象等,也可以用来拖动窗口。

5.右击:指快速按下并释放鼠标右键。右击一般用于打开一个与操作相关的快捷菜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