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酸钾(低碳水饮食——案例1)

80酷酷网    80kuku.com

柠檬酸钾(低碳水饮食——案例1)

年龄大了不能低碳水?

年龄大了更需要低碳水,把你从高脂血症、糖尿病等代谢疾病中拉回来。

低碳水饮食——案例1

以下是我一个病人发给我的低碳水饮食的情况:

郭大夫您好,我把两次的化验单发给您,低碳前早上体重是115--116斤左右,目前是110--111斤。

饮食情况:早餐 一个煮鸡蛋,50克主食(熟重)(基本是杂粮窝头为主)+一点蔬菜,干果等,豆浆或椰浆,中餐 50克杂粮饭(熟重) 肉(猪,牛,海鲜等)+蔬菜,晚餐 全部青菜(橄榄油,亚麻籽油,苹果醋拌菜)。饮食中的可见糖戒了,水果也戒了。

我低碳饮食最大的感受是头脑清晰了,早上起来后不乏力了,而且体能比原来好,晚上入睡快。开始低碳有脱发,心悸的现象,春节后吃上了一些营养补剂,目前这些症状都没有了。

补剂:早上 维生素及矿物质,B族50,VE,ⅤC。晚上 柠檬酸钾99mg两粒,柠檬酸镁200mg一粒。另外在早晚两餐前喝一点无糖沙棘汁(20mL)+亚麻籽油和mct油(5--10ml),这样可以减少饥饿感。

化验单

低碳水饮食——案例1

低碳水饮食——案例1

低碳水饮食——案例1

低碳水饮食——案例1

低碳水饮食——案例1

小结

可以看到这个病人促甲状腺素前后对比好转,血脂有好转。促甲状腺素高是甲减,基础体温下降对应中医的阳虚。也就是说,通过转换功能营养物质为优质脂肪,血脂不升反降。与大家认识相反的是,碳水化合物要严格控制。在生理上不但可以改变人的血生化指标,在宏观层面,中医认为体质都在改变,改善了她很多睡觉不踏实,头脑不清醒等症状。阳气充足了,把身体的肝脏内多余的脂肪全部化掉了。这也是张景岳等滋阴学派推崇的大法,从阴生阳。可悲的是无论西医中医,大多数人还是认为吃肥肉能升血脂,真正升血脂的是吃肥肉的同时加上高碳水饮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