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结婚了吗(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刘德华结婚了吗(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

刘德华像

一、

刘德华是著名演员、歌手。

他曾经接受过《鲁豫有约》栏目的专访,谈起自己的妻子朱丽倩,称自己未能给朱丽倩一个完美的婚礼,深感歉疚。

刘德华是声名卓著的“四大天王”之一,海内外粉丝无数。

刘德华为什么会选择了,朱丽倩这个自己的粉丝,来做妻子?

他,有什么样的爱情过往?

他的爱情史,像是他逛了一次水果摊。

刘德华(下图)

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

刘德华像

二、

1961年,刘德华出生于香港大埔镇泰亨村。他有个小名,叫刘福荣。

他家祖上世代务农,家境还算殷实。小时候,他也喜欢抓抓野地里的山鸡,爬树掏鸟窝,是个捣蛋鬼。

刘德华的父亲在钻石山脚下开了个冰室,卖点冷饮杂货。

刘德华早上四点就要爬起床,帮家里挑水。忙到晚上十点,才能抓紧时间写作业。

1974年,冰室发生了一场大火。他们被迫搬家。刘德华举家搬到蓝田(香港地名)居住。

1981年,刘德华考上了,TVB第十期无线艺员培训班,从此开始了,他传奇的演艺生涯。

下面讲他几段情史故事。

刘德华旧照(下图)

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

刘德华像

三、

他品尝到的第一枚爱情的水果,是草莓。

酸酸甜甜。

那时吧,刘德华还在读中学三年级。

有一天,他偶然路过学校的排球场,看到一个长腿姑娘。

她有一头乌黑油亮、垂到腰间的长发,跃起击球时,那脑后蓬松的发辫,就像上树的松鼠的尾巴,一颤一颠地。

她的美丽,就像晨起时,听到的窗外一声黄莺的婉转的啼鸣。

刘德华立即被她吸引住了,就像物理学家伽利略,被比萨斜塔吸引住了一样。

她身着白色运动服,有着焦糖色的健康肌肤,一双结实又修长的美腿。

她的青春,就像新崭新的镀铬的车门把,闪耀在尘世间的浮光魅影中。

这惊鸿的一瞥,悸动了刘德华的心。

第二学年,那个女孩恰好和刘德华分到同班,坐在他前排。

她脑后松鼠尾巴一样的辫子,轻易就缠住了刘德华,那颗稚嫩得像娃娃菜一样的心。

刘德华的青涩时代(下图)

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

刘德华像

他们一起走路上学,一起打排球,一起开怀大笑,一起懵懂地沉思,一起哼唱无词的歌。

他们同步行走的脚步,振响在青春的云端。

中学五年级毕业后,梦想当编剧的刘德华,考上了香港无线艺员训练班。

艺员培训班学制一年,每三个月考核一次,成绩不佳的学员就会被淘汰。刘德华学习十分刻苦,还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粤剧培训班,练习表演基本功。

林安琪呢,考上了护士学校。课余时间,她继续忙着打排球。两个人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通常是匆匆打个电话问候。

1980年5月14日,刘德华向林安琪提出了一个五年之约:

由于TVB对学员恋爱进行严格管控,不希望新人闹出绯闻。加上他呢,也想全力以赴投入工作拼一拼,搏一搏,因此请林安琪等自己五年。

五年后,他会给林安琪一个交代。

刘德华的年轻时代(下图)

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

刘德华像

林安琪先是沉默,在刘德华的追问下,终于说:

“我能说不行吗?”

他的未来是不确定的。他的态度是若即若离的,游移的。他没有时间陪伴自己。

何况,她还有一个备胎,叫李景生的,他火热的追求攻势,几乎烧焦了林安琪的胸膛。

林安琪对她和刘德华之间的爱情,动摇了。

艺员培训班快毕业时,刘德华和林安琪,已经有近两个月,没有会面。

有一天,刘德华接到传信,约他去林安琪家天台见面。

林安琪婉转地告诉他,李景生追她追得苦,要刘德华尽快拿主意。

耳鬓厮磨的陪伴,天长地久的承诺,都是怀春少女林安琪,对情感的正常需求。偏偏当时的刘德华,做不到。

他只好选择放手。

四年后,林安琪和李景生的婚讯,像一头扑棱着翅膀的白鸽,降落在刘德华头上。

1985年4月,刘德华收到他们的结婚喜柬,婚期定在,1985年5月15日。

这一天,正是刘德华当初想和林安琪约定的,5年之期的到期日。

刘德华的心,像一棵被闪电劈裂的苍老的松树。他终于明白,林安琪为什么把婚期一拖再拖。

她一直在等他回头。

他让她失望了。

他的初恋就这样结束了。

他的这枚爱情的草莓,从酸酸甜甜直到吃出苦味来。

他的下一枚爱情的水果,又会是谁呢?

梅艳芳(下图)

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

梅艳芳像

四、

这一次,刘德华吃到的爱情的水果,是木瓜。

梅艳芳和刘德华相识,是在1984年的一场新秀大赛上。那辰光,刘德华担任大赛的主持人,梅艳芳作为嘉宾列席。

这一对,对生活充满热情,都万分讲义气的饮食男女,逐渐成了知心朋友。

两人合作拍摄了《富贵兵团》、《川岛芳子》等作品。

1995年,在电视《超级星期天》栏目上,主持人张小燕、庾澄庆采访刘德华,问起梅艳芳。

张小燕说:

“听说你们两个很好,她很喜欢你。”

刘德华说:

“我也喜欢她啊。”

张小燕说:

“还有呢?有没有……”

刘德华说:

“就那么多啊,她还说过什么?对她,我没有再多的可说了。”

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

刘德华像

2002年,梅艳芳得知自己,罹患了子宫颈癌。好强半生的她,向世人隐瞒了病情,独独告诉了知己刘德华。

梅艳芳为人义气,好交朋友,朋友中以男性居多。众多的异性友人中,刘德华无疑是很特别的那个。

或许这份情感,已然超越了所谓的爱情,变成了温情脉脉的兄妹之情。

梅艳芳的演艺道路上,风风雨雨,跌跌撞撞。刘德华陪着她,走过了20年。他给予的温暖和依靠,给予的安全和养分。

她完全知道。

她也心存感激。

梅艳芳召开的最后一场巡回演唱会,梅艳芳披上了婚纱,完成了她一辈子想要实现,却来不及实现的梦想。

她嫁给了舞台。

刘德华快步走上舞台,扶住了梅艳芳。梅艳芳的躯体,在他手里渐渐冷却。

她真的睡过去了。

她来自尘,归于尘。

那一刻的刘德华,和梅艳芳,眼角都噙着泪。

生离裂人心肠。

有的木瓜,是会吃出别样的苦味。

刘德华吃到的,下一枚爱情的水果,又会是谁呢?

喻可欣的年轻时代(下图)

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

喻可欣像

五、

这一回,他吃到了榴莲。

喻可欣,女,演员。1965年生于台北,

1983年,喻可欣18岁,刘德华22岁。

是情感泛滥如春潮的年华,也是情感最容易漫过心灵堤防之时。

刘德华在湾湾拍戏,朋友恰巧生日,请他赴宴。

他见到了喻可欣。

她的美丽,就像路易十三举办的宫廷晚宴,摆在晚宴宴席中间的那枝银烛台。

在喻可欣眼里,

刘德华的帅气,就像巴黎圣母院那哥特式的尖顶。

第一次见面,两人便走了心。

才仅仅5天的时间,两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一个敢爱敢恨,一个专一专情。这桩甜蜜的爱情,让人人羡慕,也让他们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虽然他们两个,一个在湾湾,一个在香港,山水阻隔,却无法阻隔两颗炽热如烧红煤块的心。

两人常常写信互诉衷肠。

喻可欣放弃了自己在湾湾的事业,追随刘德华到了香港。

在这里,她处处碰壁,激不起多大水花。

1984年,刘德华被TVB雪藏。在他最失意的时候,是喻可欣陪伴在他身边,为此她放弃了自己的事业。

刘德华再次翻身之后,名气芝麻开花节节高,喻可欣的事业却雪拥蓝关马不前。

因为两人的恋情,喻可欣被当时的媒体称为“湾湾来的狐狸精”。

帅气像不锈的阳光的刘德华(下图)

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

刘德华像

他们的恋情只好转入地下,喻可欣终日惶惶不安。

刘德华为了给喻可欣一份安全感,曾经当着准丈母娘的面,签下了一份“结婚证”(虽然这张结婚证不具备法律效力)。

可是,刘德华一直不敢公开承认喻可欣的地位,也没有为缔结百年之好,付出实际行动。

喻可欣提出了分手。

刘德华当时很惊讶,但他还是回复了一个“好”字。

两人分手之后,刘德华遇上了朱丽倩,喻可欣却迷失了自己。

喻可欣总是向媒体,爆出一些她和刘德华的往事。

往往让刘德华惊出一身冷汗。

刘德华(下图)

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

刘德华像

1999年,喻可欣托人,把自己的大尺度写真照,当众送给刘德华,让刘德华哭笑不得。刘德华甩脸走人。

2003年,她在《壹周刊》上,公开了自己与刘德华的经历。

她竟然还谈到了刘德华。

对于这些,刘德华都选择了沉默以对。

喻可欣并不愿意轻饶了刘德华,她公开喊话:

“我希望能和刘德华生个孩子,让我留个爱的纪念。”

为了能让群众认识到,自己和刘德华曾经发生过的爱情,

她还耗费了一年多时间,把她和刘德华之间发生过的往事,写成一本书,书名叫《情海星空——我与刘德华》。

她这一盘爱情的榴莲,遭到了刘德华的嫌弃。

她和刘德华相恋三年,却痴缠刘德华三十年,最后也没落个好字。

何必呢。

谁,是刘德华吃了一生都吃不腻的爱情的水果?

朱丽倩(下图)

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

朱丽倩像

六、

这一回,刘德华吃到了一枚爱情的火龙果。

朱丽倩,女,家庭主妇。1966年生于马来西亚,她家是马来西亚屈指可数的几个富豪家庭之一。

她一出生就是万金之躯。

1984年,她18岁了。她的身姿,亭亭玉立。青春就像一棵巨大的榕树,遮盖住了她的整个身躯。

她参加了,马来西亚的新潮小姐选美,并获得季军。对刘德华情有独钟的朱丽倩,

在竞选《新潮杂志》的丰满小姐时,说过一句实话,她最喜欢的明星就是刘德华。她还说过,找男朋友时,会照着刘德华这种类型去挑。

1986年,刘德华跟随香港明星足球队,到达吉隆坡时,经过朋友介绍,25岁的刘德华,认识了时年20岁的朱丽倩。

她的美丽,就像一把做工精致、外壳镀金的勃朗宁女士专用手枪。

在她眼里,刘德华的帅气,就像一大摞锃亮的不锈钢餐盘。

刘德华对美丽清新,像一头初生的小白羊崽的朱丽倩,产生了好感,他们彼此留下了电话号码和通讯地址。

之后,两人常常以书信、电话联络,聊心事、聊人生、聊艺术、聊美,聊得分外投机。

朱丽倩的年轻时代(下图)

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

朱丽倩像

他们还时不时,打个飞的见面约饭。有传闻称,朱丽倩为了等刘德华的电话,甘愿守在电话机边,拒绝了不少能出名的节目。

她独自在家,等待刘德华的来电。

就像白蛇在断桥,等待一个撑伞的帅哥。

也有不少人,曾经在马来西亚的街道上,偶遇朱丽倩和刘德华一起逛街。

1980年代末,刘德华在影视和音乐行业一马当先,演艺之路越走越顺利。

他和喻可欣,曾经有过一段失败的恋情,闹得沸沸扬扬。这次,他对外声称,他不会再公开谈恋爱。

朱丽倩成了他背后的影子女人。

从1990年开始,在随后的几年里,媒体陆续爆出,刘德华跟朱丽倩悄咪咪地看房、买房、度假、已有孩子等消息。

随着刘德华演艺事业蒸蒸日上,他与朱丽倩的恋情,也慢慢被锤实。

刘德华(下图)

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

刘德华像

2008年,他们在米国的拉斯维加斯注册结婚了,4年之后,

2012年,朱丽倩诞下女儿刘向蕙。

他们始终都保持着老夫老妻的低调状态,心里也一直都挂念着对方。

在《鲁豫有约》节目上,鲁豫问:

“你会不会觉得欠你太太一个婚礼?”

刘德华说:

“闲暇之余常常说起她(婚礼的事),但我什么也没做。”

他的眼神掠过一丝遗憾。

在节目上,他还坦言,自己现在爱女儿比爱老婆多一万倍,他最怕的,还是老婆对女儿不好。

青春如暴雨的刘德华(下图)

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

刘德华像

刘德华老来得女,对待女儿总是嘘寒问暖,关怀倍至,就像祝枝山面对失意到快当乞丐的唐伯虎,关怀备至。

有空时,女儿上下学,由他亲自接送。

在女儿的幼儿园毕业典礼上,他还亲临现场,一脸慈爱。当女儿拿到毕业证书的那一刻,他一下子就从座位上站立起来,满心欢喜地笑着,鼓着掌。

刘德华和朱丽倩呢,从来就没有大声吵过架,在各怀己见,有理说不清的时候,他们会用写纸条的方式,告诉对方,自己的诉求。

他终生都认为,夫妻间吵架是没有益处的。他和朱丽倩的感情,能细水长流这么多年,是因为他脾气好。

他爱这个女人,爱到骨子里了。

刘德华是个执拗的人,一生为完美而完美,追求演艺事业和人生的真谛。

他的妻子,朱丽倩,愿意为了成就他的完美,甘愿躲在他身后,在他身后无怨无悔地付出,用最深情的忍耐,来完成自己爱他的承诺。

她爱得深沉,因为他是刘德华,是值得爱的一个人。

他品尝着这枚爱情的火龙果,已经品尝了几十年啦。

朱丽倩与刘德华、他们的女儿(下图)

刘德华情史录,他为什么选择了朱丽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