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结一次婚平均花费19万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婚嫁平均费用位居中国榜首

  4年前,上海人结一次婚只要花费5万元人民币,4年后的今天,沪上平均每对新人结婚的花费已大大超过18万元,接近19万,为中国第一。

  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最新公布的2006年全国新婚调查问卷中显示,沪上每对结婚的市民花费达到约18.7万元。和全国水平相比,超前消费年数达到7年,均位列全国第一。从排名来看,上海新人以近19万元的平均花费高居榜首,比第二名的广州要多出5万元,比垫底的哈尔滨要高出两倍。

  调查显示,让总体开销“水涨船高”的原因包括,新居装潢开销以及购买各种名牌消费品。据悉,新婚人群对各种消费产品的品牌选择程度发生了变化,出现了“非名牌不买”的现象:买结婚钻戒,要周大福、周生生;买灶具,要方太、美的……当然,名牌产品的价格也要贵出不少。

  统计显示,如今,上海平均每对新人新居装潢费用近6万元,可谓结婚费用中最大的一笔。之后,是买家具的约两万元以及买家电的近两万元,此外,一对新人拍婚纱照至少要3500元,买结婚珠宝首饰一般需用6000元左右,礼服开销超过2000元,“蜜月游”平均也要近万元。

  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调查显示,一年前,上海新人结婚平均花费在16万元左右。只一年,就上涨了近3万元。而在4年前,结一次婚的平均花费只需约5万元。

  不过,不是每对上海新人都能承受一场十几万元的婚礼。据调查,结婚新人五成以上费用来自父母的支援。高昂的费用令不少家境一般的年轻人骑虎难下。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新人们量力而行,不要因此背上沉重的经济包袱。(中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