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地的承包期为多少年(耕地的承包期)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耕地的承包期为多少年(耕地的承包期)

土地是农民的衣食之源、生存之本。近年来,随着国家“三农”优惠政策的出台和农村土地流转的不断加速,农村土地变得越来越值钱,而承包土地的相关纠纷事件却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由于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涉及面广,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因此一旦出现问题,要尽快联系专业律师,帮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采取相应的政策措施妥善处理。

今天走进演播室寻求律师帮助的李女士,多年前,她与丈夫共同投资在承包的土地上修建蔬菜大棚,如今竟身陷拆除危机。为了维护自家的权益,李女士一家两次诉提起诉讼均告失败。到底是什么情况让李女士一家人寝食难安?与村大队签订的15年的土地承包期限是否合法?BTV科教频道14:00《律师帮帮忙》首播节目中,姜文莹律师将帮李女士梳理土地承包的相关政策,为她指明解决问题的方案,帮她寻找绝处逢生的时机。

承包耕地合同只有十五年,合同有效吗?

案例回顾

1.67亩土地上的农业种植大棚,是李女士夫妇所有的收入来源,生活虽然并不富裕,但也能自给自足。而这份平静的生活,在2016年6月,被村委会发来的一份合同到期,无条件腾退大棚的通知彻底打乱。

承包这块土地之初,李女士是从他人手中转租而来,在另行签订土地承包合同时,李女生没有仔查看合同内容,对于合同中的承包期限也未在意。直到2016年,村委会下发腾退通知准备要收回土地,眼见一家人的经济来源要被切断,女士曾多次找到村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协商。

承包耕地合同只有十五年,合同有效吗?

村委会执意不再与李女士一家续签承包合同,本就心急如焚的李女士,就在自己不知如何是好时,再次接到噩耗,自己竟被村委会告上了法庭。

承包耕地合同只有十五年,合同有效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