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山电影(电影盲山是人性的扭曲?)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盲山电影(电影盲山是人性的扭曲?)电影盲山是人性的扭曲?

不知道要多努力才能逃脱大山里的摧残

某天与朋友突然聊到拐卖妇女这个话题,然后推荐了这部剧。我看剧的时候喜欢去思索为什么叫这个名字,这个坏习惯的养成缘由是因为上学的时候老是有为什么作者要这样命名的题目。于是乎我就这样开始看剧了。

电影的第一个镜头是女主问那个女人贩子,这次我们能挣多少钱,那个女人还有模有样的答能挣不少。然后女主还一个劲儿的谢谢她,满眼怀抱希望和憧憬。想到大人常说的:“你个傻丫头,人家把你卖了你还帮到数钱”。那情景大概如此罢。还有就是女主剪掉头发的那个时刻,女主的眼神里再也感觉不到发亮的东西了,她一定是绝望到了极点。

电影看完后和朋友聊天。我说我忽然不想出门去耍了,也不想去相信陌生人的友好,忽然理解这些年父母劝阻我去远方也许是对的。其实想来是一种后怕。一方面源于深谙人心的骗子,一方面源于电影里的那对更可怕的父母以及那个村子里的民众。我理解这也许是人性的本质,他们付出了金钱,也知他们骨子里想要有人传宗接代的执念。所以他们即便知道儿子是在毁灭一个女子的时候选择的不单单旁观还助长。然后就是那些像疯狗一般的村民,每次女主出走后像猎狗一样追捕厮打拉扯。最有反差的就是男主的表哥张德诚,他的职业是个老师,在那个地方算是有教养道德的人,也是他让不断受伤的女主认为逃出去会有希望。但是后来并非如此,他和那些人没有什么区别,也只是借机想要满足他自己的欲望。女主寄了很多信都没有寄出去,没想到连邮差也是被收买了。最后给女主寄信的竟然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子。结局也让人意外,警察救人都像是在抢人,又是偷偷摸摸又是厮打的,没有一点法制气息。上车了又选择下车回去的被拐妇女,失望中带着真实感,也许对于她来说离开已经不重要了,人性的柔软也在此。

盲山不单单是落后的山村,是愚昧变态的人心以及毫无约束力的法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