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耳湿疹(外耳道的湿疹怎么治疗啊?)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外耳湿疹(外耳道的湿疹怎么治疗啊?)

问外耳道湿疹怎么治疗?外耳道湿疹是婴幼儿常见的变态反应性皮肤疾病,如若要治疗,首先要搞清楚外耳道湿疹的发病原因。宝宝外耳道湿疹怎么办?什么是婴幼儿外耳道湿疹?外耳湿疹是指发生在耳廓以及周围皮肤弥漫性红肿、瘙痒、水泡糜烂等表现。以婴幼儿多见的皮肤疾病。此病主要特征就是瘙痒、伴有渗出。家长多因孩子哭闹、烦躁不安,而不能入睡前来就诊,也有因为孩子耳朵有异味,以及有分泌物来看病,这些症状都是外耳道湿疹。外耳道湿疹婴幼儿外耳道湿疹的发病原因是什么?接触过敏原:婴幼儿湿疹多与过敏有关,孩子接触牛奶、鱼、虾、辛辣刺激性食物等是主要的过敏原。

还有吸入花粉、动物皮毛、油漆、化学气体;接触某些药物、化妆品、植物、碱性肥皂、热水等其他物质而引起全身皮肤过敏。经常上呼吸道感染继发湿疹:孩子如果经常上呼吸道感染、发热后继发外耳及外耳道湿疹;另外,奶水、泪水、洗澡水、汗液等不注意进入外耳道刺激局部皮肤引起。中耳炎脓性分泌物刺激:引起外耳道湿疹。皮肤反复湿疹:婴幼儿本身患有皮肤湿疹,同时涉及到外耳道,引起湿疹。什么原因?婴幼儿外耳道的处理方法是怎样的?1、首先带孩子去专科医院就诊,寻找过敏源,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妥善处理外耳道湿疹。2、饮食方面,尽量母乳喂养,妈妈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海鲜、牛奶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婴幼儿添加辅食后,禁忌吃上述易过敏的食物。

3、孩子衣服、被褥应为绵柔,避免化纤类,给孩子洗浴水温不要太热,不要用碱性肥皂洗浴,每次洗浴后注意皮肤及外耳保湿。4、外耳用10%的氧化锌软膏、湿疹膏及弱效的激素涂抹外耳,应注意保护外耳皮肤破损,注意结痂脱落。如果渗出较多,可用3%双氧水清洗,渗出减少时,再重复护理。5、抗过敏治疗:要在医生的处方医嘱下服用抗过敏药物,渗出明显,湿疹严重可口服扑尔敏(2岁以上孩子用)、西替利嗪等。如果孩子对牛奶蛋白过敏,建议孩子改用深度水解奶粉或氨基酸配方奶粉。怎么护理?

外耳道湿疹是外耳道皮肤出现湿疹的局部表现。患者多为过敏性体质,常伴有全身性皮肤湿疹现象。外耳道湿疹可出现渗出、发红、开裂。当渗出严重时,建议患者注意清洁,并敷上湿疹膏治疗。但湿疹易复发,提醒患者治疗湿疹的病因,注意外耳道皮肤干燥,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