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让你更有钱(欠债也能成为你翻身的救命稻草!)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负债让你更有钱(欠债也能成为你翻身的救命稻草!)

2012年7月马克·扎克伯格出资600万美元,在离Facebook总部只有三英里远的帕洛阿尔托购买了一处房产,而且还背负着30年的贷款.

当时他28岁,已经是全球第40位最富有的人.身家估计价值156亿美元.

成为富人的必备技能!欠债也能成为你翻身的救命稻草

问题是:当他已经有数十亿美元,并且很容易负担得起时,为什么他还要去贷款呢?

如果他愿意,他可以毫不费力地用现金购买12套价值600万美元的房子,而不需要贷款!

为什么要申请抵押贷款呢?答案很长也很复杂,但简而言之,这是一笔免费的钱!

听起来很荒谬?谁会在你已经是亿万富翁的时候给你免费的钱?下面我们就来梳理一下:

这一切都与利率有关,美国的通货膨胀率是百分之一,所以你借的任何低于通货膨胀率的钱都被认为是免费的钱.扎克伯格的抵押贷款利率仅略高于1%,但它是可调整的,这意味着根据情况,利率可能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而上升.如果你细心的计算一下就会发现,实际上是银行正在亏损,因为抵押贷款的利率低于通货膨胀率.

成为富人的必备技能!欠债也能成为你翻身的救命稻草

举个例子,今年2021年,我国的人民银行中长期贷款利率为4.75%(年利率),而存款利率为1.75%(一年利率).而我国的通胀率根据一种比较科学的算法算出来的结果是: 折合成年化增长为:6.3%.

如果你贷款去买了房子,实际上每年都在赚钱,因为房子的价格几乎每年都在上涨!

想象一下,如果你可以用1亿或10亿来实现这一点,结果会是什么?

当你可以免费借钱时,把你自己的钱绑起来就没有意义了,因为你可以用这些钱去做更有利可图的事情!

成为富人的必备技能!欠债也能成为你翻身的救命稻草

当然,如果你谈论的是少量的钱时,这可能意义不大, 因为基数太小导致了差别不是很大.然而, 当涉及到大笔资金时,只要1%甚至0. 5%就可能意味着,就算没有几百万元,也有几十万元.

假设你是一个商人,你很容易就能买得起价值百万的房子,既然有资金,为什么还要买房呢?

当你把剩下的钱投入到你的生意中,你可能会得到10% ,20% 而不是30%的回报,即使你懒得去找一个更赚钱的方式来使用钱,把钱全部投进成长型的股票,也可能赚得更多,特别是当我们谈论过去十几年的茅台股份的时候,从历史上看,成长型股票的平均回报率要远远高出其它的投资种类.

如果你拿着抵押贷款,把钱投资在成长型的股票上,差价的百分比最终会进入你的口袋,这一切都归结为机会和成本.

成为富人的必备技能!欠债也能成为你翻身的救命稻草

所以,从经济上讲,当扎克伯格得到1%的抵押贷款利率时,用现金买房子是没有意义的!

但他并不是唯一一个如此聪明地做到这一点的人,例如,马斯克,他的大部分财富都与特斯拉(Tesla)和Spacex有关,要想买一套2000万美元的房子,他可能需要卖掉自己的一大部分财富 缴纳税款并支付其他费用.不过,他可以拿些免费的钱,并将每月的还款控制在预算之内:他为加州的5处房产申请了6100万美元的抵押贷款,每月支付18万美元.顺便说一句,这并不是亿万富翁的专利,美国的著名歌星碧昂斯等中等富有的人也都这么做,他们抵押贷款买了8800万美元的房子,他们付了40%的首付,并把其余的5280万美元做了分期贷款,这对夫妇每月还需要支付149600美元,相比之下,全国房价增值约为20万美元,他绝对知道投资哪里才能使他的利润最大化,而不是把5300万美元花在一幢房子上.然后,他做了很多伟大的投资,他正在成为亿万富翁!

你越富有,你就能找到更好的赚钱方式!

成为富人的必备技能!欠债也能成为你翻身的救命稻草

但是,等一下,让我们把这个先弄清楚:

事实上,当你大学一毕业,就会意识到你应该要做什么,一旦你计算出你需要多少年来偿还债务,你马上就会产生这样一种观念:背上一身债务不太好!尤其是当你无法默默承受的时候!

实际上摆弄债务并不容易,你最终会冒巨大的风险,如果再加上一个小小的误判,很可能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事实上,很多人已经负债累累,以至于大多数人甚至连一漂亮的衣服都舍不得买,因为我们每个月都要花钱,然而,这就是恶性债务与良性债务的区别!

如果你鲁莽行事,那就会毁了你的生活.让你无家可归,让你的家支离破碎.但如果你知道如何使用它,它也能让你变得非常富有,因为它是一种杠杆,而杠杆是一种能让你瞬间致富的超级武器!

成为富人的必备技能!欠债也能成为你翻身的救命稻草

举个例子,你花100万元买了这栋房子,去市场卖110万元 恭喜,你刚刚赚了10万块,然而,这并不多,但如果你使用杠杆 你先去银行 借900万,加上你额外的100万, 就变成了1000万, 然后你就可以找到的批发商,用1000万买10000部手机,再以1100万的价格卖给市场,但你仍然欠银行,所以你再次回到银行,把之前借的900万还回去,还有10万元的利息,现在你剩下200万,在你发现除去你自己的100万之后 你剩下90万的纯利润!

当你没钱的时候,你就是这样赚钱的!

银行分得了很大一部分利润,而你利用了债务!

当然,这也是有风险的!你也有可能会失去最终的一切,但如果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并且把这个学问发挥到极致时,你就可以一夜暴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