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讲历史人物故事(讲历史人物故事,品传统文化精髓——周村区实验学校四年级一班讲故事大赛 )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四年级讲历史人物故事(讲历史人物故事,品传统文化精髓——周村区实验学校四年级一班讲故事大赛 )

为了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读历史书籍、学历史知识的兴趣,训练学生语言表达能力,营造浓厚的“书香班级”氛围,近日,周村区实验学校四年级一班举办以“讲历史人物故事,品传统文化精髓”为主题的讲故事大赛。

比赛中,二十二个小选手精彩演绎了《七擒孟获》《桃园三结义》《负荆请罪》《马陵之战》《草船借箭》《千金一笑》《田忌赛马》《泰伯奔吴》等历史人物故事。同学们做了精心的准备,查找相关历史资料,表演自如,赢得了阵阵掌声,全体同学沉浸在了历史长河的璀璨之中。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激发了学生了解祖国优秀历史文化的兴趣,升华了学生对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尊重历史,讲述历史,传承历史!(图文:王慧玲 王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