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巧克力代表什么(异性送白巧克力的含义)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白巧克力代表什么(异性送白巧克力的含义)

你真的了解巧克力吗

2021-04-23 10:21·辽宁理工学院

巧克力是外来词Chocolate的音译,它的主要成分是热带植物可可豆,如今,巧克力已有700多年的食用历史了,在食品工业发达的今天,它既可以做成巧克力糖果、饮品,又可以添加在点心中增加独特的风味……

你真的了解巧克力吗

关于巧克力的“真假”,就是巧克力与代可可脂巧克力的区别了。下面就由理工君为大家普及一下巧克力的知识吧,小伙伴们要认真听哦!

可可脂是来自可可豆的天然食用油。它只有淡淡的巧克力味道和香气,是制作真正巧克力的材料之一。一般称为白巧克力的糖果便单是由它制成。可可脂熔点约为摄氏34-38度(华氏93-100度),因此巧克力在室温时是固体而又很快在口中融化。这也是巧克力丝滑的奥秘哟!

你真的了解巧克力吗

而代可可脂,简称CBR,是一类能迅速熔化的人造硬脂,其三甘酯的组成与天然可可脂完全不同,而在物理性能上接近天然可可脂,由于制作巧克力时无需调温,也称非调温型硬脂,这也是与类可可脂不同的地方,其分为月桂酸型硬脂和非月桂酸型硬脂。由代可可脂制成的巧克力产品表面光泽良好,保持性长,入口无油腻感。

你真的了解巧克力吗

代可可脂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与天然可可脂不同,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所以在购买巧克力的时候要注意啦!一是观察配料表,尽量不要购买有(代可可脂)字样的巧克力,二是观察营养成分表,如果含有(反式脂肪酸)字样,说明巧克力中有代可可脂成分。

关于吃巧克力一直被认为能让人心情愉快,因为它含有色氨酸,有助合成血清素,稳定情绪,还能够刺激内啡呔和激素的产生,使人脑感觉到愉悦。巧克力中的某些物质例如羟色胺等,其组成成分类似于安非他命等能够对神经系统产生刺激作用的合成物质。从临床医学角度看来,巧克力也被认为是可以产生一些抵制焦虑的效果。

你真的了解巧克力吗

多吃巧克力对肝脏没有任何危害,不会影响到人的肝脏,但会引发消化上的问题,就像所有脂肪含量较多(30%以上)的食品一样,巧克力吃多了也会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腹胀、腹泻或便秘等),尤其是淡巧克力脂肪更多,而且含有较多的多元醇(食用过多会引起胃痉挛或腹泻)。另外,过多的摄取巧克力也会造成头疼,巧克力中含有的酪胺是一种活性酸,它是引起头疼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说,巧克力虽好,但也不能多吃哟!


你真的了解巧克力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手机电池第一次充电多长时间(手机电池首次充电方法)

下一篇蜂蜜减肥有用吗(蜂蜜怎么减肥最有效)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