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违约责任(场地租赁合同违约如何赔偿?)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合同违约责任(场地租赁合同违约如何赔偿?)

我们在和他人签订合同的时候是根据合同的内容来确定双方的执行的,如果属于场地租赁合同一方违约了,要怎样对另一方进行赔偿。

法妞网友咨询:

场地租赁合同违约如何赔偿?

张磊律师解答:

一、发生一方违约后、守约方要求违约方承担违约责任时,如果约定的违约金“低于”实际发生的损失,守约方可以起诉到法院请求增加违约金;如果约定的违约金“过分”高于实际损失,违约方可以起诉到法院请求减少违约金。房屋租赁违约金也是如此。

二、租房合同违约金的计算根据合同的相关约定违约金来计算,定金和违约金以及损害赔偿金不能重复计算。租房合同解除后,各种违约金的计算又因情况的不同而不同。

张磊律师补充: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城镇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2009年7月30日公布,2009年9月1日起施行;2020年12月29日修正,2021年1月1日起适用新解释。)

第九条 承租人经出租人同意装饰装修,合同解除时,双方对已形成附合的装饰装修物的处理没有约定的,人民法院按照下列情形分别处理:

(一)因出租人违约导致合同解除,承租人请求出租人赔偿剩余租赁期内装饰装修残值损失的,应予支持;

(二)因承租人违约导致合同解除,承租人请求出租人赔偿剩余租赁期内装饰装修残值损失的,不予支持。但出租人同意利用的,应在利用价值范围内予以适当补偿;

(三)因双方违约导致合同解除,剩余租赁期内的装饰装修残值损失,由双方根据各自的过错承担相应的责任;

(四)因不可归责于双方的事由导致合同解除的,剩余租赁期内的装饰装修残值损失,由双方按照公平原则分担。法律另有规定的,适用其规定。

张磊律师结语:

首先,要严格遵守招标方的相关规定,注意双方的合同条款约定,对于在该合同中规定的禁止行为,则要注意避免,轻则可能承担违约责任,重则可能会被解除合同、同时承担严重的违约责任。

其次,不得出现违反法律规定的行为,如不得侵占、破坏公共体育设施,如有违反,除了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还可能会受到行政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

再次,要考虑《民法典》的相关限制,如经营行为不得违反公序良俗,不得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如出现导致合同无效的情况,可能同时要对下家以及上家招投标单位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