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翡翠原石(翡翠原石生产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切翡翠原石(翡翠原石生产地)

随着网络经济的发展,通过网络购买翡翠,购买翡翠原石都是很平常的事情。

但是不管是翡翠成品,还是翡翠赌石,都会存在图片或者视频造假的问题。

你看到的照片或者视频品相完美,可是实物很可能根本不是这样。

翡翠本来就属于特殊商品,色差一分,价差十倍,通过美颜,再垃圾的翡翠或者原石也都能变得色好十分,那价格又要差多少呢?

三哥本身对于通过网络交易翡翠或者原石也是赞同的,但是有个前提,收到货看不上实物一定要可以退。

但是现在的网络直播却一直喊着买断之类的话,不退不换,这样根本是没有保障的,并不建议翠友尝试这种毫无保障的交易方式。

翡翠成品还好一点,但是如果是翡翠原石,那就问题大了。

三哥做了十几年翡翠原石的生意,现场看货都可能看走眼,何况是通过真假难辨的直播,关键是不能退换,风险可以说是无限大。

行家揭秘直播赌石背后的猫腻,别以为说你切涨就真的会涨

今天三哥就来给大家详细说说那些靠直播卖翡翠原石,引无数翠友上当受骗背后的套路。

套路一:出售作假翡翠原石,以假充真。

原石造假自从有赌石行业开始,就是一直存在的。

以前三哥写过很多关于如何鉴别作假翡翠原石的文章,不难分辨。但是这里面是有一个前提的,那就是近距离看实物。

如果是通过直播来看翡翠原石,估计是翡翠王来了也没分辨不出,这根本不是赌石技术的问题,看实物可能一眼假,但是看视频怎么看都是真的。

直播赌石里面的翡翠毛料造假技术不需要高超,可以很低劣,直接在品相很差的翡翠毛料中注入化学色剂,通过特种灯光以及美颜,呈现在你眼前的最次也是高冰种,分分钟让你热血沸腾,大漏在眼前。

都知道赌石要有一个好心态,碰到这种情况哪里还有什么心态,直接就是冲动、冲动在冲动,然后就直接上钩了。

行家揭秘直播赌石背后的猫腻,别以为说你切涨就真的会涨

套路二:翡翠原石好不好不重要,演技够好就可以。

直播间的货主一定要报一个突破天际的高价,主播则会声嘶力竭,声情并茂的砍价,来回拉扯让翠友误以为这是很值钱的好货,在诱导之下下单购买。

岂不知为了这一幕,主播和货主已经排练了多少次,人家才是一家人。

总之一句话——卖货一定要入戏,坑人全要靠演技。

行家揭秘直播赌石背后的猫腻,别以为说你切涨就真的会涨

套路三:翡翠原石市场砍老缅,刀刀见血不手软。

这种形式的翡翠原石直播,其实和第二种套路大同小异。

不同的利用很多翠友觉得翡翠原石产自缅甸,那缅甸货主的货肯定就好这种思维误区。

而事实上呢,这些所谓的缅甸货主同样都是托,是来配合主播演双簧的。

而且这里面你仔细看就能发现,作为货主的老缅只会比划,或者说个数字,从来不会讲这块料子的优劣。

真正专业的是主播,当然,不是看石头专业,是戏演的专业。

行家揭秘直播赌石背后的猫腻,别以为说你切涨就真的会涨

套路四:好料子当道具,有人买切开就垮!

一进直播间,你看到都是种水好的不行的翡翠原石,打灯一照至少也是出冰的料子。

但是只要你拍下,看都不会让你看一眼,直接就给你切开,然后果断切垮。

有的翠友还真以为是自己买的原石切垮了,其实人家让你看的只是道具而已,切垮的料子早就给你准备好了。

反正不能退不能换,维权也困难,直播说啥你就只能听着。

行家揭秘直播赌石背后的猫腻,别以为说你切涨就真的会涨

最后三哥给大家说一下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

虽然主播说东西不退不换,但是直播平台事实上并不支持不退不换。

首先要有防范意识,聊天记录转账记录啥的提前做好截图,感觉东西不对立刻退货退款。

当然,直播方肯定是不会同意的。这时候直播找平台申诉,同样申诉也很难出结果,继续截图。

大招来了,直接使用315官方黑猫投诉,大概率能拿回被骗的钱,当然,时间不要拖太长,时间久了那就彻底没希望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