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去年万余名下岗工贷款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再就业小额贷款正在发挥作用。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称,全市去年有1万余名下岗失业人员利用“再就业小额贷款”实现创业梦,部分下岗工失业人员的生意也越做越大。

  朱昌容是南岸黄桷垭镇下岗失业人员,他下岗后瞄准了销售花岗岩及盆景。由于手头缺乏流动资金,朱昌容向市商业银行提出了贷款申请,银行实地了解其经营情况,认为朱经营正常、为人正真、吃苦耐劳,于去年7月向其发放2万元再就业小额贷款。 大学生创业看这里

  合川区下岗工黄小华1998年从合川罐头厂下岗,于2005年卖掉住房,又通过亲友等方式,筹集到30万元资金,与其他下岗工共办罐头食品厂。工厂刚开工不久便出现了问题———由于流动资金奇缺,难以维持正常经营。

  同年11月,黄小华找到合川信用社,申请再就业小额贷款,信用社主动登门了解后,放贷15万元充实了其流动资金。黄小华的工厂现已拥有职工30多人,年利润约28万元。黄小华的工厂还吸纳了16名下岗工,每名工人的月均工资在600元以上。

  人行重庆营管部称,我市去年累计发放再就业小额贷款2.6亿元,比上年增长20.9%,直接帮助1.7万人创业或就业。据了解,我市去年再就业小额贷款发放规模和帮扶人数创历史新高。

  由于下岗工贷款后的信誉较好,银行发放此类贷款非常积极。全市再就业小额贷款回收率高达98%。各银行纷纷为下岗工贷款开“绿灯”,基本上都是随到随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