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日立挖掘机哪个好(小松挖掘机好用还是卡特好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松日立挖掘机哪个好(小松挖掘机好用还是卡特好用)

13吨,可以说是挖掘机中一个特别 “尴尬”的吨位。向上达不到中挖的挖掘能力,向下也干不了微挖的细致活。但是如果从反方面来看,这恰恰也是13吨级挖掘机的优势,它虽然在上下两端都做不到极致,但是都可以胜任,属于小型“万能”吨位。

正是因为该吨级挖掘机找活方向十分广泛,而且价位也可以让老板接受,所以购买该吨位的挖掘机老板不在少数。那么在这个吨位级别的挖掘机,哪款性能比较出色呢?砖家今天带来了小松的PC130-8M0和日立ZX130_5A的终极PK,一起来看看吧!

小松VS日立 谁才是小挖中的佼佼者?

基本性能

这两款车型重量均为12.5吨,同时也都采用了4.6米的动臂,可谓是神同步。针对不同工况,两款车型也具有多种铲斗可进行选择。小松PC130-8M0的可选择斗容0.53~0.64的三种不同类型的铲斗,分别适用于黏土、硬土及石子等不同作业。

小松VS日立 谁才是小挖中的佼佼者?

日立ZX130_5A在铲斗配置方面没有小松分的那么细致,只具有0.5和0.59斗容的两种铲斗可供选择,基本上可以满足工况的需求。

核心配置

▊小松PC130-8M0装备了自主研发SAA4D95LE-5发动机,该发动机具备电喷高压共轨喷射系统,额定功率达到69.6kw,排量只有3.26L。

同时PC130-8M0也采用了小松独有的CLSS闭式液压系统,该系统的优点在于挖掘机在做复合动作时,动作精准,流畅性更好,并且有效减少能量损耗。针对不同工况,该机也具有快速、经济、微操作和破碎器4种工作模式可供选择。

小松VS日立 谁才是小挖中的佼佼者?

▊日立ZX130_5A装备了五十铃 GJ-4JJ1X发动机,额定功率可达69.4kw,具有2.99L的低排量的特点。为更好地匹配发动机,日立采用了自行研发的HIOS* III液压系统,其优点就是使斗杆回收速度更快,油耗更低。在ECO经济模式下,不降低挖掘力的同时,可以减少更多的油耗。

在核心的配置和工作性能上,两款机型的侧重点不同,各有各的优势。在系统的匹配程度上,小松可能会稍好一些,毕竟使用的是自己研发的发动机。

舒适性

在驾驶室的配置上,两款挖掘机减震效果都很不错,驾驶室支柱采用了硅油减震器,驾驶时会感觉十分舒适。

不同点在于,小松PC130-8M0驾驶室采用了加压密封技术,提高了密封性,防止作业中灰尘的进入,更好的保持驾驶室的干净整洁。同时,PC130-8M0的操作杆采用了加长设计,驾驶员在操作时更加省力。

小松VS日立 谁才是小挖中的佼佼者?

日立ZX130_5A驾驶室的优点在于室内空间更大,ZX130_5A将控制台空间设计的更加紧凑,大大增加了腿部空间,视野更好。同时将驾驶室门柱向后减少了70mm,以扩大进入空间。新式 LED 室内灯与车门联锁,当车门打开时,此灯点亮,为驾驶员提供了方便。

维修保养

小松PC130-8M0和日立ZX130_5A的维护保养是十分便捷的,两款挖掘机部件的布局排列可以说是大同小异,打开两侧机门保养部位都触手可及。在油品更换和滤芯寿命方面,两机型也没有明显区别,都具有超长的使用寿命。

小松VS日立 谁才是小挖中的佼佼者?

机油、液压油更换周期高达500 h和 5 000 h,机油滤清器、液压油滤清器的使用寿命可达500 和 1 000 h,与普通的配件相比,可以为老板节约一大半的成本。

砖家总结

小松PC130-8M0,日立ZX130_5A这两款13吨级挖掘机,可以说是各具特色,工作性能和节油性能都是十分出色的。在配置上会稍有差别,价格上小松肯定稍微会高一些。而操作的手感,只能靠驾驶员自己体会了。

至于到底选择哪款,老板要根据自身的需求和工况来进行选择,确保购买一台适合自己的挖掘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花花卡(花花)

下一篇bd什么意思(bd)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