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预售几天(今天开售几号的火车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火车票预售几天(今天开售几号的火车票)

6月1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涪陵车务段获悉,目前,按照铁路部门火车票15天的预售期,今年暑期涪陵高校学生火车票将于6月17日起全面开售,请需要乘车出行的高校学生旅客应尽早购票,以免延误时间行程。

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与春运不同,暑运客流主要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及开学返校为主。暑期学生票的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在9月30日之前,学生可持贴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及身份证享受票价优惠。学生票优惠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票。购买软卧、动车组一等座车票时不优惠。大学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也可享受学生票优惠待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学生在每年的规定时间内,只能享受4次学生票优惠,如果超出不能享受学生票优惠待遇。

6月17日起高校学生可买暑运火车票了

涪陵北火车站自助售取票机前部分学生旅客在办理业务

据悉,按照中国铁路集团总公司相关规定,为配合各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国铁路火车票预售期进行调整,网络、电话购票时间由过去最长的30天,缩短为15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售票时间由过去的28天,缩短为15天。从6月17日起,高校学生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铁路暑运7月1日的火车票。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涪陵车务段有关人士介绍,根据往年情况来看,涪陵火车站和涪陵北火车站暑运期间一般有两个客流高峰,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下旬至7月初,返程高峰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届时,涪陵火车站和涪陵北火车站前往达州、兰州、长沙、惠州、东莞、南宁、深圳、成都、重庆、武汉、宁波、杭州、宜兴、厦门、北京西、上海等热门方向的车票将十分紧张,广大学生应尽早购票,以免延误行程。预计今年7月7日左右,各高校学校的学生就要开始放暑假了。按照铁路部门火车票15天的预售期,今年暑期涪陵高校学生火车票已于6月17日起全面开售。

在此,涪陵车务段特别提醒,旅客外出期间要做好防护措施,做到戴好口罩、勤洗手、咳嗽喷嚏要遮挡。此外,在需要进餐或要接触口鼻前,一定要清洗双手。记者徐华东/文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一将功成万骨枯什么意思(一将功成万骨枯)

下一篇汽车测速电子狗(汽车可以安装电子狗吗)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