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身是什么(刺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刺身是什么(刺身)

刺身就是生鱼片,是将鱼、贝肉或牛肉等按需求改刀成片,食用时佐以酱油与芥末调和成的酱。以前,日本北海道渔民在供应生鱼片时,经常会取一些鱼皮,再用竹签刺在鱼片上,以方便大家识别鱼的种类。这刺在鱼片上的竹签和鱼皮,被称作“刺身”,后来虽然不再用这种方法,但“刺身”这个名字被却保留了下来。

菜例:

扇贝秘鲁风格刺身

融合有道 这道菜是将日式刺身和秘鲁风味相结合,口味酸辣,非常适合作为头盘。

做法 取北海道扇贝薄切(一个扇贝肉片成2—3片),码入盘中,每片扇贝上放入香菜叶1片,放入秘鲁辣椒酱3克,淋入柑橘酱油汁即可。

北海道扇贝 扇贝又名海扇,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北海道的扇贝打捞量位居日本之首,是北海道水产品最具代表性的海鲜之一。国内扇贝大多为一年生,北海道扇贝多为三年生,其个头大,裙边厚,适合制作刺身使用。

 43 赞 踩 2评论 分享 举报哲北大婶  优质美食领域创作者04-23 22:59 关注

大连海大姐,希望我要回答可以帮到你,谢谢。

1、先说生吃鱼片这块的话,全世界各地都有,起源不清,中国古代也吃生鱼片,只是随着社会发展一点点的消失了,不过日本确为传统文化重要的一环。

2、而刺身这个词是日本传过来的,日本北海道当时的渔民在供应生鱼片时,由于鱼去了皮后,不太好分清是何种类,所以会把一些鱼片对应的用竹签刺在鱼片上,这些刺在鱼片上的鱼皮和竹签就是刺身了。

3、这是比较权威的一个说法,后来随着发展,不用这种方法了,但刺身这个词确延续了下来,变成了特指鱼生、生鱼片之类的新鲜的海产品生切成片,然后蘸料食用。

4、说一下刺身,也就是生鱼片的历史吧。

我国的话应该是 周朝就有记载,那会应该是公元前800多年。

日本呢,大约是1390年之后开始才有的,公元14世纪日本吃刺身已成为时尚。

刺身最常用的材料,就是鱼,三文鱼更是其中典型。

简单介绍一下家常的做法:

材料:新鲜的三文鱼、金枪鱼、北极贝,裙带菜,白萝卜,切成均匀的细丝,调味品:芥末、酱油

1、切好的萝卜丝放在凉水中泡一会儿

2、把萝卜切好码在盘底,把裙带菜码一些在萝卜丝上

3、把海鲜切成长约5cm、厚约1cm左右的细条,铺在萝卜丝上

4、蘸芥末和酱油,可以自行调配,也可以事先调好。

欢迎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柳公权哪个朝代(颜真卿楷书最好作品)

下一篇元旦送领导礼品(元旦给老板送礼送什么好)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