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琳老公(张定宇夫人程琳参观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程琳老公(张定宇夫人程琳参观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展)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维护好小家才有大家。”

3月8日上午“人民英雄”张定宇夫人程琳,应邀来到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展,看到展厅中自己与丈夫的那张合影不禁感慨。

张定宇夫人程琳参观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展

“经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丈夫、孩子,家对于我来说,更显珍贵。”程琳说,自己的小家就如同社会的细胞,只有小家和谐才有大家的安定。

疫情期间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程琳是武汉市第四医院主管护师,也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携手并肩,同心抗疫。

虽然曾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但丈夫的鼓励,出院后女儿的照顾让程琳如期康复。但当时丈夫张定宇仍坚守在抗疫一线,“那段时间他工作特别忙,虽然没法帮忙,但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程琳说当时丈夫虽然能挤出时间回家,但在家也是电话不断,开车去医院的途中也要不时接电话。为了能让他安心工作、上下班路上能多“眯”一会她和女儿便当起了司机。而在丈夫奔走呼吁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血浆的时候,她便走进医院捐献血浆,用自己的行动,支持丈夫,帮助更多的重症患者。

张定宇夫人程琳参观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展

如今寒冬已然过去,春天已经到来。在2020年在所有武汉人经历的那76个日夜里,有太多感人的故事被记录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千千万万家庭戮力同心,小家大爱,同心抗疫;一个个抗疫最美家庭勇敢坚守,挺身逆行,用“家”的力量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作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之一,程琳感言,这场疫情把每个人、每个家庭和国家联系得更紧了。像她这样的医务人员家庭,还有公安干警家庭,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社区志愿服务、后勤服务等各类家庭。有的家庭主动承担起了日常食物的配送者,是维持城市运转的摆渡人;有的家庭坚守在抗疫的最前线,是疫情中人间温情的见证者;有的家庭为守护患者回家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是疫情阴霾下的“安慰剂”…… 一个个小家庭的故事,汇聚成了这段特殊时期最特殊的记忆。

张定宇夫人程琳参观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展

责编:齐雯

融媒体记者:胡勇

通讯员:高星 荆彤 江维

编辑:李家静

张定宇夫人程琳参观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