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驾驶证能开什么车(c3证能开低速电动轿车)

80酷酷网    80kuku.com

6月17日,《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俗称:低速新国标)出台了,为之,低速电动车企业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低速电动车生产有了新标准,那么它会跟高速电动车享受同样的权利吗? 那么该考什么驾照?挂什么牌呢?这里官方还没正式公布。

c4驾驶证能开什么车(c3证能开低速电动轿车)(图1)

一、低速电动车转正之后,考什么证?

不过按照驾驶证上的准驾车型来看,至少要取得C3的驾驶证才可以。建议是考C1(准驾车型包含了C2、C3)比较妥当。因为取得C3驾驶证仅能驾驶低速载货的汽车和三轮汽车。如果是低速电动汽车纳入自动挡小汽车的话,那么C3就不够了。

c4驾驶证能开什么车(c3证能开低速电动轿车)(图2)

那么C1驾驶证是手动挡汽车驾驶证,难度相对来说比较大了,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都算比较难的,更别说中老年人了,C1通过率不会很高。中老年考证难是一个很大问题。

二、低速电动车转正之后,挂什么牌?

c4驾驶证能开什么车(c3证能开低速电动轿车)(图3)

很多人认为,低速电动车转正之后,作为纯电动车的一份子,可能也会获得一块新能源牌照。但是想象是美好的,现实却很残酷。上海已经对于五菱宏光EV mini、长安奔奔EV、奇瑞蚂蚁这些微型高速电动车停发了绿牌。低速电动车在上海挂新能源牌照肯定是不能了。

c4驾驶证能开什么车(c3证能开低速电动轿车)(图4)

估计不久,国家可能也会推出专属的低速电动车牌照。但它享受的路权跟高速新能源肯定是有差异的,某些路段可能会禁止通行。

三、低速电动车转正之后,大城市还禁行吗?

c4驾驶证能开什么车(c3证能开低速电动轿车)(图5)

目前来看,很多大城市是禁止无牌无证老年代步车上路。低速电动车转正之后,这个也要根据各地实际需求出发制定相应政策。北上广深杭等一二线城市禁行的概率是比较大,跟禁摩一样,会禁止低速电动车上路。但是普通中小城市,还是会按实际需求逐步放开的。

好了,大家对此怎么看?欢迎在下方留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