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学习和练习五笔打字?(五笔怎么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1.背诵并且认识和了解五笔字根

怎样学习和练习五笔打字?(五笔怎么学)(图1)

2.找一款下载或者在线打开一个五笔打字练习软件,以下为一款在线五笔打字软件

3.刚开始学习五笔,要从练习字根开始,快速的熟悉各种偏旁的位置

4.一级简码和二级简码是都是比较简单的,在熟悉偏旁的基础上,练习简码

5.等熟悉了偏旁和简码这些基础,然后就可以练习汉字,在这个在线五笔打字软件中,按照次序,按照键面汉字和全码练习进行

扩展知识五笔怎么学

五笔打字 是一种汉字输入法,其实很简单,但是你必须记住字根,才能够绰绰有余的去练习你的熟练程度。五笔相比于拼音输入法具有低重码率的特点,熟练后可快速输入汉字。

五笔是五笔字型输入法的简称。是目前中国以及一些东南亚的国家,如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最常用的一种汉字输入法之一,发明人王永民。学名:“惠邦五行码”百虎输入法。

现有影响的也是不会打字的人学打字五笔有《12345数字打字软件》《百虎输入法》:12345数字打字方法是:(1= 横 2= 竖 3= 撇 4= 点 5= 折)是专门为不会拼音打字人研制的一款打字输入法、小鸭五笔输入法、极品五笔输入法、万能五笔输入法、王码五笔型输入法、智能五笔输入法、极点五笔输入法、海峰五笔输入法、搜狗五笔,QQ五笔等。

新手怎么学五笔输入法?详细点!

我三天就学会了,熟练的话要一个月左右。建议你用 极点五笔,这个非常适合五笔初学者使用!

这个五笔输入法又叫五笔拼音,你打五笔它就是五笔,你打拼音它就是拼音!而且你遇到不会打的字时,你就可以用拼音,而且在字后面会出现五笔的编码!比如“藏”字,你打zang 它后面会出现 adnt 这个五笔的编码!

致以学五笔的方法,你要买本有关电脑的书来看。光是网上看是不太容易的!有本电脑的书你有空就拿来看!还有你的态度要端正,就是你要有一定要学会五笔这样的决心!否则你学五笔不容易!

你可以找首诗或你喜欢的文章来练习,就是每天打几遍!我学的时候就找了《再别康桥》这首诗,第一次打用了40分钟,以后越来越快!

学五笔,我觉得最难的就是识别码!这个你要用心去学!只要识别码会了,其它的都是小儿科!

字根表有规律,不要死记硬背。多看,用心去记。

这些都是我一字一字敲出来的!忘楼主采纳!鄙视转载。有什么不懂可以问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