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动挡档位介绍(汽车自动波档位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汽车自动挡档位介绍(汽车自动波档位介绍)

如今,自动挡的汽车越来越多,越来越普及,这里面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自动挡汽车开起来,更容易。不过,我们也会发现,自动挡车型上的挡位,还着实不少,比如就有P、R、N、D、S、M、L挡,那么,这些都是什么挡呢?它们之间又有什么不同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问题。

自动挡汽车上的P、R、N、D、S、M、L,它们都是什么挡

首先,我们先看P挡。“P”就是英语单词“park”的首字母,“park”的意思是“停车”,所以P挡也就是停车挡。停车挡,顾名思义,就是停车的时候挂的挡,这里所说的停车,是指当你到达了目的地,准备下车走人时的较长时间的停车,而像等候红绿灯时的临时停车,则不要挂P挡。

其次,我们来看N挡。等候红绿灯时的停车,不让挂P挡,那应该挂什么档呢?如果只有几秒钟,其实挂着D挡踩着刹车稍等一下就可以了,如果红灯时间较长,比如十几秒甚至几十秒,这个时候,就应该切换到N挡了。N挡就是空挡,挂空挡的时候,一般是需要手刹来配合的哦。

自动挡汽车上的P、R、N、D、S、M、L,它们都是什么挡

接着,我们再看R挡。关于R挡,其实我们无需多言,R挡就是倒挡。

下面,我们再看D挡。与R挡一样,关于D挡,我们也无需多言,R挡是倒挡,而D挡就是前进挡。

对于P、R、N、D这四个挡,任何一辆自动挡车型上面,都是会有的哦。不过,近些年来所出现的新的自动挡车型上面,除了这四个挡之外,有的车型上面还带有S挡、M挡、L挡,那么,这三种又都是什么挡呢?

自动挡汽车上的P、R、N、D、S、M、L,它们都是什么挡

S挡

S挡就是前进挡的运动模式,“S”是英语单词“sport”(“运动”的意思)的首字母。S挡其实可以看作是高转速的D挡,当挡位从D挡切换到S挡的时候,你会发现汽车的声响变大了,油耗变高了,当然,也更加有劲了,当我们超车的时候,往往就会使用这个挡。

M挡

我们已经知道了S挡是运动模式,而这个M挡,则是手动模式。简单来说,当你切换到M挡之后,你的自动挡汽车瞬间就变成手动挡汽车了,你可以升档,也可以降档,完全受你的支配,只不过,你不用去踩离合器配合罢了。我们都知道,挡位越低,速度也就越低,而牵引力则就越大,所以当我们在上陡坡的时候,通过M挡降低挡位,很容易就爬上去了。

自动挡汽车上的P、R、N、D、S、M、L,它们都是什么挡

L挡

“L”是英语单词“low”的首字母,它的意思是“低”,与“high”(高)是一对反义词,所以说,L挡其实就是低速挡,也叫低速限制挡,因为这个挡会限制挡位(基本上只在一、二挡之间),从而限制速度,以达到较大的牵引力,所以我们在上陡坡的时候,是很需要这个挡的。但是,我们却需要务必注意,超车的时候,可千万不要挂L挡,因为超车本质上所需要的,并不是牵引力,而是速度。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S挡、M挡和L挡,是不会同时出现在一辆车上的哦,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你的车子上有个M挡,那么你就完全可以把挡位降到最低,又何必再来那么一个L的低速限制挡呢?

自动挡汽车上的P、R、N、D、S、M、L,它们都是什么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