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宝是什么(猪宝)

80酷酷网    80kuku.com

猪宝是什么(猪宝)
我们都知道一个道理,“物以稀为贵”,就是说这个事物越是稀少,它所表现的价值则越大。可以拿来举例的有很多,比如说天上的陨石、大山里的野山参、抹香鲸的便便(龙涎香)、一些贵金属(如黄金),以及接下里要说的,在民间流传甚广,据说同样是可遇不可求的“珍贵东西”:猪宝。

农民意外获得鹅蛋大“猪宝”,北京有人愿出3000万收?

山东农民意外获得420克猪宝,北京有人愿每克6.8万收?

近日,在山东临朐一小村里,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在讨论着一个宝贝,这个宝贝既不是黄金也不是什么古董,而是村民李先生近日意外获得大“猪宝”。对于早年间有过杀猪经历的他,早就听说过猪宝这回事,不过这么多年也从未遇见过,知道它是可遇不可求的。

没想到杀了半辈子猪,还真让他给遇到了:在清理猪内脏时发现腹膜包着一个毛球,像个特大号的鹅蛋,只不过周身全是毛。难道是传说中的“猪宝”?李先生不敢怠慢,赶紧取出来简单清理了一下,仔细端看还拿来尺子与称,发现这个不明物足足420克!如果是真的猪宝,按照流传的说法,价格可不是不敢想象的。

农民意外获得鹅蛋大“猪宝”,北京有人愿出3000万收?

李先生获得猪宝的消息在小山村不胫而走,很多村民纷纷上门瞧稀罕。也不知什么时候,这个消息已传出千里之外了,很快李先生接到一位自称是北京的人与他联系,愿意以每克6.8万价格收购。算下来,差不多近3000万呐,这笔钱对于李先生来说,想都不敢想的。

不过很快对方提出了一个要求,让李先生瞬间觉得不对劲了,对方要求李先生先支付680元费用做3D建模,然后才能收购。3000万的买卖,需要680元“打头阵”?在场所有人都已经意识到了,这事十有八九是假的,就没再搭理对方。

农民意外获得鹅蛋大“猪宝”,北京有人愿出3000万收?

那么,什么是猪宝,真的有那么大价值吗?

其实,猪宝只是民间的说法,它和狗宝(胃结石)、马宝(胃肠道结石)、牛黄(胆囊结石)一样,实际上都是动物体内的结石而已。但相对于狗宝、马宝、牛黄这些被称为“中药三宝”,猪宝的价值远远不及。

因为,至少牛黄在中药典籍里还有相关记载,描述其功效。而权威典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里,可以找到猪血、猪心、猪蹄等,唯独找不到“猪宝”。即便真如民间描述有清热解毒功效,要知道我们现在,也早已不是以前那个缺医少药的时代,把它说成神药,甚至是价值连城,是完全没有依据的。可以说,留着自己玩或者当个“传家之物”留给后世观摩还算有点价值,把它变现是真真的“有价无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