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的做法(制作奶油需要什么材料)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奶油的做法(制作奶油需要什么材料)

奶油蛋糕是很多人非常喜欢的美食,不仅是很多甜品店、蛋糕店、咖啡馆都会售卖的,也要很多烘焙爱好者经常会自己制作的。当手头没有成品的奶油时,是可以自己制作的。用全脂牛奶、糖粉、吉利丁片等主要原料就可以制作出奶油了。

自制所需原料:吉利丁片10g、全脂牛奶300ml、糖粉30g、香草精7ml

自制奶油的做法?

制作方法:

1、先将吉利丁片在用水泡软。

2、牛奶倒入锅中小火加热,牛奶的温度不要太高大约在60摄氏度左右就可以,放入泡软的吉利丁片,边搅拌边加热保持温度,一直到吉利丁片完全溶解。

3、离火,将溶解了吉利丁片的牛奶倒入碗里,静置冷却,边搅拌边把7ml的香草精加进去,然后再把30g糖粉慢慢加进去,继续搅拌到糖粉完全溶解。然后打发了。如果打发的时候感觉质地比较稀可以冰箱冷冻或者冷藏一会,一般间隔15分钟左右就可以拿出来看一下,搅拌一下试试看看。等到牛奶接近凝固慢慢变得浓厚的时候,就可以打发了。

自制奶油的做法?

这样自制的奶油及基本做好了,一般这种自制的奶油和成品淡奶油相比,大概打发的时候能达到成品蛋糕奶油打发程度的七成左右,基本上是可以满足我们平时制作奶油蛋糕所需要的状态的。如果是制作芝士蛋糕甚至就不需要打发了。

制作时主要需要注意,吉利丁片在溶解的时候温度一定不要太高,一般50-60摄氏度就可以了,不然不仅会影响凝固的效果还会有腥味。

自制奶油的做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