级配砂石(级配砂石回填)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级配砂石(级配砂石回填)

—— 深圳市宏申工业智能有限公司王建达先生将深入阐述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来临,“新基建”热潮的涌起,从矿山自动化到数字化,再直至如今的智能化,智慧矿山建设被一步步提上日程。传统的砂石矿业正处于重要转型时期,从粗放、无序的开采,加速向绿色、安全、智能、高效方向发展,力争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平衡。

但智慧矿山建设目前在我国仍处于起步阶段,前景美好又广阔,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却也实实在在困扰着诸多砂石矿山企业。智能化系统该如何搭建?怎么完成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砂石骨料生产过程中怎么实现筛网破损以及筛网溢料导致超规格混入皮带等生产事故的及时预警?如何对骨料的粒形级配进行实时监测……

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粗骨料级配粒形在线监测难题

深圳市宏申工业智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建达

智慧矿山的建设需要考虑全局,从前端到后端的每一个环节都应当囊括在内。但从发展现状分析,目前国内大部分矿山在升级过程中还只停留在生产类设备、基础网络及通讯设施等方面的升级,虽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人力投入、降低成本,但在矿石在线监测方面,尚未出现相匹配的技术。

面对行业空白,深圳市宏申工业智能有限公司迎难而上,基于人工智能自主研发出“人工智能骨料监测系统”。

深圳市宏申工业智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建达表示,宏申工业智能的监测系统包含在线粒径监测设备、粗骨料粒形级配分析仪以及在线自动取料和粒形级配监测一体化设备,能够准确及时发现因为破碎机腔型带来的骨料粒径变化;实现发料皮带在线自动取料监测,并在发现皮带线上骨料超规格后及时发出预警;对粗骨料级配和针、片状颗粒含量进行分析;生成粗骨料生产粒径曲线,以此来指导砂石矿山企业改进生产工艺。

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粗骨料级配粒形在线监测难题

系统搭建模型

目前,该人工智能骨料监测系统已在湖州新开元获得良好应用。与此同时,宏申工业智能还与浙江交通资源公司砂石骨料研究院携手,后者充分利用自身先进技术与实际生产应用经验,结合宏申工业智能监测系统,双方共同搭建出更为完备的智慧矿山骨料监测系统模型框架,并将此系统实际应用于浙江交投舟山大皇山矿,助力该企业在智能化矿山建设方面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2021年6月24-26日,由砂石骨料网联合湖州市矿业协会主办,宏申工业承办的南太湖论坛-首届中国矿业(砂石)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浙江湖州召开。会上,主办单位将组织参会嘉宾前往新开元进行参观,可实地观察系统在生产线中的应用。

同时,主办单位还邀请了深圳市宏申工业智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建达于6月25日在南太湖论坛进行《基于人工智能的骨料监测系统赋能高质量智慧矿山》主题演讲,向参会嘉宾详细介绍宏申工业智能的“人工智能骨料监测系统”。宏申工业智能也将会在特展3号展位与各位同仁交流相关信息,欢迎行业同仁莅临现场。欢迎行业同仁莅临现场。

王建达,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现任深圳市宏申工业智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从业至今一直致力于视觉、传感系统在工业自动化各类领域的应用与推广,结合人工智能为砂石骨料矿山搭建智能化的骨料生产监测系统。近年来总结煤炭行业智能化应用的发展与经验,并从感知、通讯、计算、控制四个方面对其进行深入优化,在此基础上为砂石骨料行业搭建高质量智慧矿山提供最前沿的技术支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