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发热(孩子发烧别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儿发热(孩子发烧别慌!)

进入夏季,暑湿邪气正盛,中医亦有"苦夏"一说。孩子自身调节能力弱,身体有小恙是常事,发烧就是最常见表现。

很多家长谈"烧"色变,像应对"洪水猛兽"般恐慌,带来的往往是不恰当的治疗。

孩子发烧别慌!崔玉涛、儿童医院专家的建议我帮你整理好了

孩子体温多少度才算发烧?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陈自佳说,判断孩子发烧,最快的方法是测量耳温。耳温在35.7度-37.5度都是正常的,超过才算发烧。

在育儿界有"崔神"之称的崔玉涛医生也为家长梳理了几种测温仪器的利弊。

首先,水银体温计虽然准确,但操作不方便,测量时间长,还很容易破碎。孩子好用,容易打碎体温计造成危险。

常用的电子体温计受内部器件影响,误差很大。而孩子发烧服药,需要测量精确的温度,用它并不合适。商场超市常用的额温枪也不适合给孩子测温。它的设计受外部环境的影响很大,测量值精度不够,不适合家中使用。

因此,儿童发烧,首选耳温枪测温。相较于水银体温计、电子体温计和额温枪,耳温枪简单易用、灵敏准确,优势不可替代。

孩子发烧别慌!崔玉涛、儿童医院专家的建议我帮你整理好了

按照专家的指引,很多妈妈最近都"种草"了鱼跃医用红外YHT101耳温枪。它的探头采用密闭式结构,无需增加耳套,操作简便,无额外使用成本。

其集成测温探头运用双重采集技术,一秒内可接收上百组耳膜及耳道环境温度数据,0.1度的体温变化都逃不过它,充分确保测量的准确性。

此外,在每一次测量结束后,鱼跃医用红外YHT101耳温枪都可以自动进行校验,无需等待就可连续测温,方便家长多次测量比较。

耳温枪好用,正确使用更为重要。

崔玉涛也提示,测量前,要将孩子耳廓外展,枪头塞进耳道里以后再按开关,提示音响后再拿出耳温枪读数,当体温超过37.6度时,即可确定孩子在发烧,对症治疗即可。

正值618到来,感兴趣的可以去鱼跃官网咨询了解下产品,16日晚上0点,天猫(京东)限量抢半价,很是优惠,可以多多关注。

正确应对发烧,孩子发烧家长别"发昏"

了解了正确的测温方法后,家长更要掌握科学的应对发烧的方法。

看到孩子发烧就着急,酒精擦身、甚至用尿不湿浸水包头降温,各种奇葩招式轮番上阵。还有家长不分病因,直接要求医生给输液消所谓的"炎"。

孩子发烧,家长发昏,全家人被一场发烧折磨得溃不成军。

对此,北京儿童医院呼吸内科的胡仪吉教授就为家长开出了正确的应对"药方"。

儿童发烧首先要确定病因。夏天易患的胃肠型感冒、疱疹性咽颊炎、室内外温差引起的伤风、幼儿园和学校同学间的病毒传播以及中暑都是孩子发烧的可能诱因,没有一味药可以治百病。

孩子发烧别慌!崔玉涛、儿童医院专家的建议我帮你整理好了

当孩子出现发烧的情况时,家长应区别对待。当体温不超过38.5度时,一般不需要立刻去医院,也不要急于退热。多喝开水,多休息,认真关注孩子病情变化即可。

不要擅自给孩子用厚被子"捂汗",大量出汗可能会增加孩子的脱水程度,反而不利于病情缓解。

可以适当使用退热贴、冷敷等物理降温方法退热。酒精擦身不适合家庭操作,在确保环境温暖的情况下,温水擦身更为合适。

当发热时间过长或者发热温度超过38.5度,就要使用退热药物进行必要的治疗。

孩子发烧别慌!崔玉涛、儿童医院专家的建议我帮你整理好了

胡仪吉强调,退需热药的服用间隔4-6小时,24小时内用药不超过4次,症状不缓解,或者出现例如、呼吸加速、情绪不稳定、、、、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治疗。

作为全家的"宝贝",孩子生病家长着急很正常,但是准备做足,科学应对才是最重要的。

帮助儿童建立良好的饮食和作息习惯之外,家中也应常备耳温枪,养成监测体温的习惯,防患于未然才是好家长的"必修课"。

孩子发烧别慌!崔玉涛、儿童医院专家的建议我帮你整理好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