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是什么(陨石有什么作用和功效)

80酷酷网    80kuku.com

陨石是什么(陨石有什么作用和功效)

氣印及熔壳

如何正确识别陨石

1、现在市面上出现了陨石热,很多人都梦未以求的在寻找陨石,想以有一块陨石而荣而富。

2、根据这一心里需求,使得陨石市场升温不减,整个市场鱼龙混杂,都是所谓的陨石货,我在郑州古玩市场,北京番家园古玩市场,上海城皇庙街,昆明古玩市场等,所看到的所谓陨石,都是磁铁矿石,铁矿石,鹅卵石之类的石头,而滩们都称是陨石,有的还有故事,一般人都会对这些奇特石头当陨石而购卖。

3、如何鉴别陨石呢?首先,一是以权威的专业机构机检证书为准,二是以陨石身上的“身份证”,"氣印"为准,陨石爱好者们,必须正确撑握这一“氣印”的有效识别“证件”方能弃伪存真。

4、什么是“氣印”?氣印是小行星在外太空运动中相互撞击后,所产生的物质偏离运行轨迹,飞行穿越地球上空的1000多公里大氣层在小行星表面以空氣磨檫所产生的高温熔壳和穿越氣流磨擦所留下的风化流动痕迹。

如何正确识别陨石

如何正确识别陨石

氣印断裂图

如何正确识别陨石

断面图附有燃烧痕

5、什么是陨石,当小行星(陨星)在穿越大氣层時在离地面10千米以上产生爆炸,其陨星碎片落入地面就是陨石。下图氣印纹

如何正确识别陨石

图作标本,以供参照,敬请指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