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有哪些节日(12月有什么纪念日和节日)

80酷酷网    80kuku.com

12月有哪些节日(12月有什么纪念日和节日)

十二月,是寒冷的一个月份,在12月份有哪些节日呢?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圣诞节了吧。还有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12月的节日吧。

12月2日阿联酋国庆日

1971年3月1日,英国宣布同波斯湾各酋长国签订的条约于年底终止,同年12月2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告成立,由阿布扎比、迪拜、沙迦、富查伊拉、乌姆盖万和阿治曼6个酋长国组成联邦国家。1972年2月10日,哈伊马角加入联邦。

12月23日光明节第一天

光明节,又称哈努卡节、修殿节、献殿节、烛光节、马加比节等,是一个犹太教节日。该节日为纪念犹太人在马加比家族的领导下,从叙利亚塞琉古王朝国王安条克四世手上夺回耶路撒冷,并重新将耶路撒冷第二圣殿献给上帝。

12月24日平安夜

平安夜,即圣诞前夕,在大部分基督教国家是圣诞节的一部分,但现在,由于中西文化的融合,已成为世界性的一个节日。

12月25日圣诞节

圣诞节又称耶诞节,译名为“基督弥撒”,是基督教世界最大的宗教节日,它源自古罗马人迎接新年的农神节,与基督教本无关系。在基督教盛行罗马帝国后,教廷随波逐流地将这种民俗节日纳入基督教体系,同时以庆祝耶稣的降生。

12月26日节礼日

节礼日,为每年的12月26日,圣诞节次日或是圣诞节后的第一个星期日。英国与大多英联邦国家在圣诞节第二天庆祝的节日,这个节日是零售业的狂欢,英国和澳大利亚都习惯在这天开始冬季购物血拼。

12月31日新年前夜

一年的最后一天,新年的前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