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人数(为什么非典只感染八千人却让人如此害怕?)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非典人数(为什么非典只感染八千人却让人如此害怕?)

不幸被感染的人,平均每10个就有1个死亡;幸存下来的人,日子过得不像“人”样,这两种极端让非典肺炎令人闻风丧胆。

2002年非典(SARS病毒)在广东爆发,这场突然来袭的肺炎,伴随着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给神州大地的太平生活一记猛击,直到2003年过半才被逐渐消灭。

截止2003年8月16日,中国内地加香港和台湾累计确诊人数为7747例,三个地区的累计死亡数为829人,致死率约为11%,对比目前2%左右死亡率的新冠肺炎,远高出5到6倍。

从表面数字上看,2003年的非典在我国感染人数不到8000人,对比累计确诊约8万人的新型冠状病毒只是其10%,那么非典为什么如此让人害怕呢?

01:害怕源于对“新生事物”的未知,知之甚少的SARS病毒,支配着多数人的恐惧

之所以人们如此害怕非典,更多是源于对于新生未知事物的恐惧。在此之前,非典并没有在我国爆发过,人们也是初次见识这种病毒,对于它的危害性有多大、传播能力强不强、以及这场爆发的瘟疫会持续多久等问题,在心中都没有一个模糊的答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