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生收音机(收藏哪款德生收音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德生收音机(收藏哪款德生收音机?)

原创:收音机评论译介

问:您好,我是您的忠实粉丝!我有个问题咨询您一下,在非洲有很多中国人打工,但因为那儿电信网络不发达当地电台节目又听不懂!用收音机能收听到国内电台吗?如果可以那您建议用什么品牌型号,谢谢您!

收音机评论译介:您所问的这个问题正好凸显了收音机在网络欠发达地区的重要价值和作用,在非洲大陆,收音机无疑是获取外界信息的重要途径。

可以肯定的是,在非洲使用短波收音机能听到国内的中国之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节目,在异国他乡使用收音机听到乡音一定感觉很亲切。由于这些电台是大功率对外发射,所以使用普及型的收音机就能收听到,但如果想获得更好的接收效果,要么使用外接天线,要么选用性能更好的收音机。

你问我答6:非洲打工者选哪个收音机?收藏哪款德生收音机?

图片:刘恪宜

下面我就谈谈不同价位的推荐机型。①百元以内,可以考虑德生R909这款九波段收音机,外形小巧、十分省电、皮实耐用、性能可靠,是德生旗下经久不衰的“常青树”。②三百至四百元之间,不妨看看德生PL600、PL330、德劲DE1103这三款机型。PL600老成持重,上市已经13年了,是各波段接收性能均衡、优秀的机型。PL330是后起之秀,配备了先进的DSP芯片,功能更多元、操控更人性化,不过中波段性能稍弱于PL600。德劲DE1103问世17年了,由早期的二次变频版改为了现在的DSP版,性能没话说,设计也很新颖,不过它的调谐静音比较严重,操控也需要用户加以适应。③五百元至七百元之间,德生PL660与德士博RD1780是不错的选择。前者是德生的“全能王”,功能和波段最齐全。后者在近三年评价不错。④千元以上的话,可以考虑二手索尼7600GR、德生PL990、山进909X2、德生H501等机型。这些高端机型性能优异、做工和用料比其他机型更有诚意,操控更加友好。

以上就是我的推荐,希望每一位非洲打工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收音机,都能在国外听到祖国的声音……

问:译介老师早上好,不知道您在收听中波广播的时候有没有发现,现在有不少中波广播电台出现回声现象,似乎是两个相邻的发射台在相互干扰,让人感到很不舒服。我目前使用的收音机是德生的老款机型,其中就有一台R911 11波段的机器,都是指针式的那种。不知道现在的新款收音机是否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这种情况呢?

你问我答6:非洲打工者选哪个收音机?收藏哪款德生收音机?

德生R911

收音机评论译介:我无从断定您提到的回声现象究竟是由什么引起的,不过,现在中波的收听环境持续恶化,极易受到外界的各种干扰。尽管夜间电台众多,但拥挤在一起,一个频点上出现两三个电台同时播音的情形也属家常便饭,收听效果和价值远不如调频。有鉴于此,我不认为换一台比R911更新款的收音机能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状况。

问:译介你好,从高中开始,收音机一直陪伴着我,所以对它有种特别的感情,现在工作了,很久没有使用收音机,但是前段时间看到之后突然萌发强烈的情感想要收藏几个,想去买几个旗舰的,因为用德生的r909最多,所以想收藏德生的,请问s2000,990,501,880,这几个你推荐收藏哪几个呢,我粗分为台式和便携,你有更好推荐吗,谢谢!

你问我答6:非洲打工者选哪个收音机?收藏哪款德生收音机?

德生S2000

收音机评论译介:您所列的这四款机型还真是德生产品中的翘楚,依我之间,可以选择S2000和H501。S2000的外形设计很经典,有德国根德S系列收音机的风采,可兼容相当强悍的外接天线,可挖掘的接收潜力很大,请记住,给它配备一个好天线。还需注意:目前德生正在开发DSP版的S2000,是入手传统二次变频电路的老版,还是再等等新版,就由您定夺了。至于H501,它是当下德生风光无两的明星机,全波段+插卡+蓝牙+双喇叭,不仅国内的口碑很好,国外的爱好者也对它翘首以待、垂涎欲滴。有了这两款机器,就能安心享受广播了。

问:你好,我有两台德劲收音机,不知道怎么可以修?

收音机评论译介:您可以阅读我的往期文章:《德劲收音机返厂维修指南》。

问:想买个便携收音机,请推荐一下,德生PL680、德劲1103、德士博1860,推荐哪款?谢谢!

收音机评论译介:实在抱歉,我没用过德士博1860,所以没法回答这个问题,恳请见多识广的其他读者帮忙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吧,请大家留言指教,谢谢!

★个人能力有限,回答必有错漏之处,恳请批评指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