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育才学校(沈阳应急安全教育课在东北育才学校开讲)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东北育才学校(沈阳应急安全教育课在东北育才学校开讲)

在家中如何正确使用燃气?暑假如何避免溺水?遇到触电着火怎么办?……6月1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安全教育课在东北育才学校开讲。

沈阳应急安全教育课在东北育才学校开讲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沈阳市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创建安全城市”。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使广大师生做到知应急、懂避险、能自救、会互救,不断提升自身安全素养和安全意识,沈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辽宁省消防协会、沈阳燃气集团在东北育才学校开展“应急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沈阳市应急管理局宣传培训处负责人表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师生们要时刻铭记安全,多一份自律、多一份警醒,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要了解燃气爆炸和野外游泳的危险,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沈阳应急安全教育课在东北育才学校开讲

活动中,沈阳燃气集团的安全宣讲员通过视频讲解燃气安全知识,带大家认识了什么是天然气,如何正确安全用气,还有一旦燃气泄漏该怎么办。学生们积极互动。辽宁省消防协会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和一些特殊防火用品的使用方法。

沈阳应急安全教育课在东北育才学校开讲

今年以来,沈阳市广泛开展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主题的应急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和进家庭(简称“五进”)活动,教育部门把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应急安全教育进学校活动,从早从小抓起,落实安全教育内容和保障措施,推动安全知识普及。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沈阳市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创建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带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安全、参与安全,不断提升全民应急安全素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自动挡汽车(这三款车都是自动挡)

下一篇房屋买卖合同范本(房屋买卖合同!)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