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九子(龙生九子,九子各不同,它是跟谁生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龙的九子(龙生九子,九子各不同,它是跟谁生的?)

龙生九子,九子分别叫作:囚牛、睚眦、嘲风、蒲牢、狻猊、霸下、狴犴、负屃、螭吻。

看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会感到震惊 迷惑了,为什么龙先生的九个儿子都不成龙,它到底又是和谁生的?

龙性本淫,这九个儿子的母亲都各有来历。

龙生九子,九子各不同,它是跟谁生的?

(龙生九子,九子各不同)

老大囚牛,是龙的第一个儿子,他的母亲是一条母龙;

老二睚眦,是龙的第二个儿子,他的母亲是一条豺狼;我们经常听过睚眦必报,说一个人很凶狠,睚眦必报的性格来源于他的母亲;喜战好杀,所以常被雕饰在刀柄剑鞘上!

老三嘲风,是龙的第三个儿子,他的母亲是一只鸟,后面鸟有了名分,变成了凤凰;老三性格喜欢冒险,被雕刻在殿角之上!

老四蒲牢,是龙的第四个儿子,他的母亲是一只蛤蟆;

老五狻猊是龙和狮子生的,他的外形有点像狮子,跟观音菩萨坐骑金毛吼有点相似;

老六霸下,老八负屃是龙和乌龟生的,可能由于乌龟是卵生动物,一下孵了两个蛋,给龙生了两个儿子;

老七狴犴是龙和老虎生的,狴犴有虎的山王之气,外形像虎。传说狴犴不仅急公好义,仗义执言,而且能明辨是非,秉公而断,再加上它的形象威风凛凛,因此常被装饰在狱门上;

老九螭吻是龙和一条鱼生的,说到这里小编只能说龙不挑食,连乌龟和鱼都不放过;

这就是龙的九个儿子,他们样貌各不相同,主要是因为他们的母亲都不是一个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大宁灵石公园(上海首屈一指的大宁灵石公园)

下一篇汉英词典(《新华字典》汉英双语版问世)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