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有哪些师范大学(广东最好的3所师范大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广东有哪些师范大学(广东最好的3所师范大学)

珠三角地区经济发达,就业机会比较多,整体薪资待遇水平也相对较高,一直是很多大学毕业生比较向往的就业目的地,一般而言,本地高校会在就业中更加占据优势,尤其是很多地方师范院校,非常受本地中小学和相关教育机构认可,非常值得考生选择报考,下面为大家介绍3所广东本地实力突出的师范类院校。

华南师范大学

首先为大家介绍的是华南师范大学,学校本部位于广州,在佛山南海设有校区,学校是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入选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办学规模宏大,校园占地面积3025亩,拥有全日制本科生在校25643人,硕士研究生10349人,博士研究生1211人。

广东最好的3所师范大学,华南师大实力不凡,南国北师容易被忽略

学校拥有18个博士后流动站、20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心理学、体育学、教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4个学科进入A类,心理学取得了A+,在国内高校中位居前列,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学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中有1349人选择升学深造,其中964人国内升学,385人选择出国(境)留学,深造率为23.15%,在同类院校中并不算高,这主要是由于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很高,学校毕业生在广东省内就业占比高达93.52%,多数集中在珠三角地区的广州、深圳和佛山等经济发达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师范生有81%进入中初教育单位,另有12.59%进入国有企业、三资企业、民营企业。2019届本科毕业生税前月均收入为6902.02元,月薪区间主要集中在5501- 7000元,在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

广东最好的3所师范大学,华南师大实力不凡,南国北师容易被忽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创办于1957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职业教育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校位于广州,现有5个校区,拥有全日制普通在校生2.3万余人。

学校拥有教育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等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硕士、电子信息硕士、会计硕士等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职业技术教育学、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等5个学科入选省级重点学科。

广东最好的3所师范大学,华南师大实力不凡,南国北师容易被忽略

学校2019届毕业生国内升学和深造186人,占比4.40%,升学率对比中部地区本科院校要低不少,学校2019届毕业生有1147人到教育行业就业,占已就业总人数的28.83%,其中师范生进入教育行业(含升学)的占比为50.85%,多数毕业生留在省内就业,就业质量也相对较高。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成立于2019年,学校是北京师范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简称南国北师,成立时间不久,知名度相对较低,非常容易被考生和家长忽略。

广东最好的3所师范大学,华南师大实力不凡,南国北师容易被忽略

在2020年广东高考录取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91分、608分,在省内仅次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而华南师范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73分、589分,可见学校认可度非常高。

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目前是国内办学实力最出色的师范类院校,距今已有百年办学历史,学校是“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名单。

广东最好的3所师范大学,华南师大实力不凡,南国北师容易被忽略

学校拥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5个。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戏剧与影视学、地理学6个一级学科获评A+,另有2个A类、7个A-类学科,学科实力在同类院校中位居榜首。

从以上的介绍可以看出,这3所师范类院校均位于广州、珠海等经济发达城市,地理位置优越,办学实力也相对比较突出,适合不同层次考生报考,非常值得大家关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