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欢花有什么功效(合欢花好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合欢花有什么功效(合欢花好看)

6月份正是荷花飘香的季节,一朵朵粉色的像扇形的合欢花,在绿叶的衬托下,非常的美丽。合欢花不仅有观赏价值,他还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可能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合欢花的一些药用功效,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合欢花味甘、性平,含有合欢甙,鞣质,解郁安神,滋阴补阳,理气开胃,活络止痛,具有清热解暑,养颜祛斑解酒等一些功效。

合欢花用于郁结胸闷,失眠,健忘。合欢花有较好的强身、镇静、安神、美容的作用,是治疗神经衰弱的一种不错的药材。

对于更年期综合征,以及因高血压病引起的失眠心烦,均可使用。为了加强疗效,常与夜交藤混合一起使用,夜交藤配合欢花,药效可以互补,这两种中药材还有助于增强安神解郁的心理效应。

此药味甘、微苦,性平,入心、肝经。能养心,安神,通络,祛风。治失眠,多汗,血虚身体部位痛。

如心烦心悸严重,可加百合30克、大枣6枚;头晕、耳鸣较重者,可加黑芝麻10克、桑葚20克。

治失眠:合欢花10克,夜交藤15克、柏子仁10克、郁金10克,水煎服,可治疗忧郁,烦躁,不安,健忘失眠等。

合欢花好看,但是它的功效也非常不一般

男性更年期症状:取合欢花20克、粳米40克、红糖5克,放入一起,加水适量,大火煮开,小火煮成粥熟即可食用。睡前吃就好了,连续吃一周,坚持服用一个月,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合欢花的美丽有目共睹,但是它的药用价值相信朋友们通过上面的小知识对合欢花又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无论是爱美的一些女性朋友,还是我们失眠健忘的一些朋友,我们都可以通过食用合欢花来得到很好的改善。朋友们可以试一试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