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止咳化痰罗汉果)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止咳化痰罗汉果)止咳化痰罗汉果

罗汉果,又称为“神仙果”,富含维生素C、蛋白质、磷、铁、钙等微量元素,营养价值极高。中医认为,罗汉果甘、酸、性凉,有清热凉血、生津止咳、滑肠排毒、嫩肤益颜、润肺化痰等功效,有助于治疗痰热咳嗽、咽喉肿痛、大便秘结、消渴烦躁等症状。

食用罗汉果非常方便,用温水冲泡即可,香气浓郁,鲜甜爽口,生津止渴,回味无穷。罗汉果还可与绿茶、桂花、绿豆等配制成各具特色的保健饮料。购买罗汉果时,应挑选个大形圆,色泽黄褐,摇不响,壳不破、不焦的,味甜而不苦者为上品。

从罗汉果的功效来看,有需要的人群可在医生指导下适量使用,包括经常吸烟、饮酒,需要洗肺、洗肠、清宿便者;演员、教师、播音员、营业员等需保护发音器官者;深夜加班工作,容易上火、排毒能力较低者;长坐办公室,呼吸不到室外新鲜空气而影响肺功能者;室外活动运动量较大,体内水分容易流失者等。

罗汉果的副作用很小,只有极少数人不能饮用罗汉果水,比如体质寒凉的人。如果不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建议先找中医师咨询,通过饮食方法,把体质调整好,再食用罗汉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