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与生活(论游戏与生活的关系)

80酷酷网    80kuku.com

游戏与生活(论游戏与生活的关系)

现在玩游戏的人越来越多,手机的智能化使游戏的入门门槛低了一大截。以前玩游戏只能去网吧用电脑玩,现在人手一部手机,我们生活中已离不开手机了,针对手机开发的游戏数不胜数。所以现在不管是少年青年中年甚至老年人都在玩。处理好游戏与生活的关系成为我们不可回避的问题。

论游戏与生活的关系

首先要理清游戏与生活的关系。承认游戏可以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首先要承认游戏可以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因为绝大部分人,在休息休闲中都会玩游戏来消遣时光。亦或者与朋友,同事,亲戚组队玩游戏,也可以增加我们与朋友,同事,亲戚的联络与感情。这一点我们必须承认。但也必须认清玩游戏对我们造成的不良影响。玩游戏影响青少年的学习,玩游戏因为太过专注会影响工作,玩游戏同样会占用大家的休息时间,玩游戏也会造成家庭矛盾的升级,影响家庭和睦。这些例子举不胜举。看新闻报道与自身身边,在网络上多少会看到活生生的例子。有多少父母对游戏恨之入骨。因为玩游戏对少年的危害实在太大。

论游戏与生活的关系

第二点要明白游戏只是生活中一种消遣娱乐方式,而学习、工作与家庭是我们一生都要经营、维护的。

不知有多少人因为玩游戏耽误了学习,耽误了工作,甚至耽误了休息。国家相关法规管控游戏时间。这说明玩游戏的确很影响我们的生活。那怎样处理好游戏与生活的关系是我们实际当中的重要一环。首先我们承认了游戏可以是生活的一部分,但前提是不影响学习工作与正常休息。正是因为很多人因为玩游戏影响了学习,耽误了工作,减少了休息。从而在生活中出现各种问题。比如学习的退步,工作的懈怠,甚至引发家庭矛盾。从而使游戏在很多人心中是影响正常生活的罪魁祸首。所以处理好游戏与生活的关系显得尤为重要。游戏只是我们消遣娱乐的一种方式,我们必须要明白这一点。同时在心里要坚定一点:学习,工作,家庭的比玩游戏更重要。因为游戏只是我们打发时间消遣娱乐的一种方式。而学习,工作,家庭是我们一生时间都要经营、维护好的。两者之间的性质与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能承认游戏可以是生活的一部分,但也必须承认学习、工作与家庭比游戏更重要。只要明白这一点,才能很好的处理游戏与生活的关系。在不耽误学习工作与家庭生活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玩下游戏消遣时间。

论游戏与生活的关系

第三点要处理好游戏与生活的关系,必须要有很强的自制力。正是因为青少年的自知能力比成年人要 弱。所以玩游戏对青少年的影响更大。怎样加强青少年的自知能力,就需要我们家长在生活中要严格管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时间。要严格管控孩子玩手机的习惯。手机不能一直给小孩玩。有时候小孩玩手机不一定是在玩游戏,但是小孩一直玩手机就一定会玩游戏。这一点大家都必须明白。所以要加强青少年的自制力,就要管控青少年手机拿在手上的时间,要清楚孩子拿手机在干些什么。因为现阶段学习中作业的布置,老师的沟通都离不开手机,小孩不拿手机也是不现实的。教育孩子们该怎样对待游戏。告诉孩子们玩游戏的危害。最好做到孩子需要用到手机的时候可以给他,不需要用到手机的时候坚决不给。也要管控好与自己小孩玩在一起的孩子们玩手机的情况。即使自己小孩不玩,也会被玩游戏的小孩影响到。同时大人们也应该给孩子们做个好榜样。

论游戏与生活的关系

所以,要处理清游戏与生活的关系,要承认游戏可以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要明白游戏只是一种消遣娱乐方式,学习、工作与家庭远比游戏重要,学习、工作与家庭需要我们用一生精力去经营与维护的。同时加强自身的自制力,严格管控孩子们玩手机的情况。

对我的观点认可的朋友们,请留言关注点赞,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